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份销量最差车型,通用别克,雪佛兰最多,都是三缸惹的祸

2021年03月19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本以为在中国市场上销量最惨的合资品牌是法系车标致或者是雪铁龙。虽然标致雪铁龙销量一般,但是在2月份销量最惨的车型品牌当中,最惨的不是法系车,反而是美系车。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统计2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17.7万辆,同比增长371.9%

由于去年2月份受到疫情的影响,汽车销量几乎停滞,所以今年2月份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销量都是增长的,当然除了一些极个别的车型。

两张表格当中分别是轿车和SUV。其中上榜次数最多的企业是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威朗别克昂科拉别克昂科拉GX雪佛兰创界雪佛兰创酷。这5款车型上榜单。

其次是上汽大众旗下的斯柯达,昕动、明锐、速派、科迪亚克,这4款车型上榜。

当然这个表格当中统计的也并不是非常严谨,个别车型还没有正式上市。比如说DS9,他是3月23号上市,所以销量是不准确的。

此外还有北京现代领动,他是伊兰特的上一代车型,由于全新一代伊兰特已经上市了,所以这款车已经停产,销量自然就比较低了。长安福特翼虎也是属于上一代车型,全新的车型是福特锐际,所以销量低也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在这个榜单上,绝大部分车型还都没有停产,还都是主力车型在售的状态。

其中别克雪佛兰上榜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上榜的别克车型。威朗,昂科拉,昂科拉GX,创酷,创界。这5款车型其实动力总成都差不多,使用的都是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虽然上汽别克雪佛兰一直在大力的发展和推广三缸发动机,但是如今看来,通用的三缸战略是十分失败的。

而法系车销量低,唯一的理由就是车型产品力不够优秀。

当然,2月份虽然还没有召开315晚会。但是在315曝光了英菲尼迪变速箱质量问题之后,估计英菲尼迪的日子更不好过了。而且英菲尼迪Q50L也是一款即将换代的车型,目前也已经是在产品生命末期了。

至于斯柯达车型的销量,估计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最近几年大众车型降价,导致了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都更加喜欢买大众。而品牌影响力本身就比较一般的斯柯达就更加没有消费者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