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利用媒体维权,到求媒体放过,海南特斯拉车主经历了什么?

2021年03月20日 09:56: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段时间,汽车圈内最沸沸扬扬的一件事,就是海南特斯拉车主维权的事情。如今,随着车主的一纸声明告一段落。但是车主本人却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

其实,整件事情本身,车主,特斯拉,媒体,三方的态度,也只有车主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

首先是特斯拉的态度,自始至终很统一,那就是车没事儿,是车主的制动力度不够,是当时的地面太湿滑,并且特斯拉还有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在和解之后,我看很多特斯拉的销售员都在转发车主的声明,说什么真相大白之类的话,其实真相远没有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汽车媒体的态度也没怎么变化,就是想利用海南车主的遭遇,让用户真正的知道特斯拉的产品问题,也希望特斯拉能够正视自己的产品质量,再加上之前特斯拉已经屡次三番出现事故,因此媒体希望能够引起特斯拉的足够重视,改进产品。

而整件事情,只有车主的态度发生了明显变化。从最开始通过媒体维权,后来事情闹大之后,特斯拉主动与车主和解, 车主答应了特斯拉的和解要求,并发布声明称,不想再被人利用,态度发生了180度变化。

特斯拉车主虽然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但是其它用户和媒体却依然没有放过车主的意思,甚至觉得她的行为是一种“叛变”。

原因是两个方面,首先是海南特斯拉车主的维权闹得很大,一开始就引起了足够大的关注,在特斯拉眼中,这是一根眼中钉,肉中刺,想除之而后快。但是一同有过类似车辆失控遭遇的特斯拉车主还有很多,本来这些车主是可以一起维权,为用户发声。但是最有代表性的车主却私下与特斯拉和解了,所以在其它特斯拉车主的心目中,这肯定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因为之前还有特斯拉因为失控,导致车主重伤的案例,而对这些车主,特斯拉至今,除了说自己的车没问题以外,没有别的表态。

其次是汽车媒体的诉求没有达成。媒体是站在大多数车主一边的,为车主的利益出发,海南车主之所以能与特斯拉达成和解,从一定程度上说,也有媒体的很大功劳。但是媒体的诉求是希望看到真相!是希望特斯拉能够主动承认车辆失控问题,并且给出解决办法并且召回,让用户能够更安全的使用汽车。但是随着和解之后,媒体的诉求依然是没有达成。

而且车主从发布声明,到删除声明,再到发出声明,态度也是反复的犹豫,更是让广大用户和媒体产生了怀疑,而车主在声明中宣称特斯拉回购车辆,个人甚至还能承担折旧损失,这样的话,更是不能相信。媒体和其他舆论帮助车主维权,车主自己的误工费,精神损失费都还没有跟特斯拉算清,车主怎么能自己承担折旧呢?当然现在特斯拉是如何跟车主谈的条件,只有双方最清楚。所以媒体,社会正义所寻求的真相,估计也是永远看不到了。

最后,通过这件事,我们还是能总结出一些观点:

1. 特斯拉确实有失控的问题,如果没有的话,为什么要和解?可以继续让第三方检测,也可以继续与用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啊。特斯拉主动和解,就是变相承认车是有问题的。

2. 媒体在此次事件中的作用很大,虽然没有帮助全部车主让特斯拉承认车辆问题。但是能帮一个是一个,也是一种胜利。

3. 对其它因为失控,造成事故,或者受伤的特斯拉车主来说是一个绝大的损失。因为其它车主维权力度不够,或者没有媒体帮助,他们至今还没有得到特斯拉的赔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