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入门版悄悄换回2.0T发动机,1.5T老车主:心里窝火!

2021年03月20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文/腾三毛

车图腾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 ● ●

近两年,奔驰在国内的操作,一直比较“骚”,这里指的是动力。

一台四五十万的中大型车,动力仅仅采用1.5T的发动机你敢相信吗?敢这么做的似乎只有奔驰

为了降低成本,奔驰推动旗下车型动力全面小排量化,比如奔驰C级、E级用上了1.5T发动机,紧凑型车型全面换装1.3T发动机,奔驰大G引入了2.0T,甚至中型SUV奔驰GLC 1.5T也已在路上。这样的举措无疑引起很大争议。

不过,这一画风近来突然有了转向!

日前,奔驰更新了全新E级车型,车型变化上——延续了E260、E300两个系列10款车型,取消了E350系列2款车,新车预计在4月下线。

▍销量不振

动力方面,新车已从原先的低配1.5T+中高配2.0T发动机,调整为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低配1.5T+48V轻混被厂商舍弃。

对此,网友们不淡定了——

网友“-卖女孩的小火柴- ”:折腾来折腾去 又变回2.0t了

网友“imbigmax”:奔驰专keng有钱人

网友“齐鲁人在北京”:再好的品牌进入国内以后,都走样了

网友“vipchs-Leon”:1.5有点不好意思开出去,奔驰不行

网友“朱迪警官和尼克助手 ”:明知道是1.5T还要买?怪谁?还不是虚荣心作祟,好面子,毕竟三叉星车标开出去有面子

一个事实是,2019年3月换装1.5T+48V轻混动力的奔驰E级,难言成功。

2020年,奔驰E级国内销量149900辆,同比下跌4.8%,当然这其中或许有疫情影响的因素,但如果将视野放宽,情况或许不同。

我们再来看看BBA中,奔驰E级的直接竞品奥迪A6L宝马5系,2020年,奥迪A6L同比增长32.7%,宝马5系微降1.0%,也就是说,三款车中,奔驰E级的去年的表现是最不理想的。

如果再对比BBA三个品牌2020年销量,奔驰E级明显有拖奔驰后腿的嫌疑。2020年,BBA中,宝马集团国内累计销量增长7.4%至777,379辆,奔驰销量为774,382辆,同比增长11.7%,奥迪销量增长5.4%至726,288辆。

如果只看增长率,奔驰是最高的,达到了11.7%,而同期奔驰E级的销量却下跌了4.8%,一增一降间,对比明显。奥迪A6L之于奥迪,是提振销量增长的引擎,奔驰E级就少了这个作用。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国内豪华轿车零售销量约为17万辆,同比增长39%,同期,奔驰E级同比出现了0.8%的下滑,市场前景暗淡;进入2月,奔驰E级被竞品奥迪A6和宝马5系远远甩开。

▍1.5T是硬伤

比销量的下降更让人担忧的,是这套1.5T+48V轻混系统的质量和可靠性问题。

目前少量E 260车主在驾车时遇到了“48伏车载电力系统故障”提示,有时车主靠边停车系统等待一段时间,再启动,故障码就会消失,但有的车主就没那么幸运了,故障提示两三次之后,就彻底歇菜了,需要更换全套轻混系统。

售后给的通俗解释是,车辆48伏电机长时间频繁充放电情况下,会引发工作元器件过热,这种情况有时候停车冷却后可以继续用,但有时候温度太高会烧坏元器件,结果就是要更换整套系统。

比这些奔驰E 260车主更糟心的是奔驰C 260车主,这套轻混系统同样也搭载在奔驰C级上,而后者出现的故障案例明显更高。查询车质网奔驰C级车型页面,2021年截至现在,投诉最高的即是“发动机-电动机故障”,问题的严重性可见一斑。

《车质网》奔驰C级车型页故障投诉截图

▍全线提价

入门版动力升级的背后,是奔驰E级改款新车的全面提价。

据了解,改款新车包含E260、E300两个系列,官方指导价为43.99-56.29万元,相比现款E260、E300的43.08-53.58万元,均有所上调。另外,改款新车取消了E350系列。

换装2.0T发动机的改款新车E 260系列,指导价相比现款车型全线上涨9100元;动力与现款保持一致的E 300系列,涨幅则高低不一,涨幅最高2.7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奔驰上市全新奔驰E级只是一次年度改款车型,外观上并没有任何变化,仅仅在价格、配置和动力系统上进行调整。

要知道,现款奔驰E级可是去年9月才上市的新车型,原本叫法也是2021款,上市时间非常短,与此次改款车型上市时间非常接近。

奔驰大可在去年推出新款时,就全系标配2.0T动力,这样一来可以大肆推广一波。而奔驰却选择在新车上市一段时间后才悄悄地换装动力,耐人寻味。

时间上看,奔驰E级首次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是在2019年3月,而此次取消1.5T全系标配2.0T时间为2021年3月,这意味着1.5T发动机正好上市了两年时间就下马了。但如果是在去年更新车型时就换装,则意味着1.5T发动机上车一年半即下马。

写在最后:

现在看来,即使承受售价提升,成本提升,奔驰也下定决心为E 260更换2.0T发动机。入门级奔驰E级动力重回2.0T,或许是对未来市场的及时挽救,奔驰或许是承受了多种压力,好在它终于换回来了。

在不少人心中,中大型车,2.0T发动机是最起码的尊重。只是过去两年,购买1.5T+48V轻混车型的车主,心里多少都会有点窝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