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人劝吃饱饭,天逸SUV增配置换8AT,这次能翻身吗?

2021年03月20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3月19日,年度改款的东风雪铁龙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下文称天逸SUV)正式上市。在15.97-22.97万元的售价基础上,新款车型进行了车型优化、配置下探和全系爱信8AT等三个层面的全面升级,被业内人士视为堪比换代的大动作。这一举动也被解读为东风雪铁龙吹响2021年征程的号角。

那么,此次天逸SUV的年后主动出击,能否让其成为紧凑合资SUV市场里的一匹黑马,在销量层面实现更大的突破。接下来,咱们就围绕上述三个亮点,来给大家剖析一下。

亮点一:车型优化,更加亲民

如果没记错的话,2020款天逸SUV当时推出了9款车型,其中1.6T有七款,1.8T有两款,比例为7:2。在当时,有媒体KOL认为这样的车型配比不错,让选择1.6T车型的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但也有人认为1.6T车型偏多,1.8T车型偏少,这样一来使得1.8T车型不怎么亲民。

这次2021款天逸SUV的推出,就解决了这一痛点。1.6T版本取消了舒适型、进享型和C-Series潮享版,只剩下4款,但价格基本上没怎么变。1.8T则增加了一款悦享型,相当于将1.6T和1.8T的车型比例调整到了4:3,比以往的7:2更加的均衡。

直观表现在以往购买1.8T天逸SUV的小伙伴,门槛还是有点高的21.17万元,而这次调整完车型比例后,19.27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1.8T的天逸SUV。对于追求更强动力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亮点二:配置下探,竞争力更强

“顶配以下皆低配”,这是法系车长期被公众吐槽的一个点。意思是说法系车虽然有很多拿得出手的黑科技,但只限于顶配或次顶配车型,普通消费者只有眼馋的份儿。尤其是相较于越来越配置下探的其他合资竞品,法系车的竞争力持续被削弱。

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法系车这几年在华销量低迷的一个主要原因。

不过,这次天逸SUV貌似看到了这个痛点,开始全面配置下探,颇有一些苏醒的味道。比如说2021款车型全系将标配游艇式电子换挡杆、换挡拨片,在合资紧凑型SUV当中,这算是一个突破。

再比如说2021款1.6T车型,将实现驾驶员注意力提醒、LED日行灯、LED尾灯、智能遥控钥匙、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的标配,算是对上述“顶配以下皆低配”痛点的一个有力打击。要知道,这个驾驶员注意力提醒功能以前只是在2020款顶配车型上才有。

实事求是地讲,这样的标配其实还不够彻底,如果能把一些实用的,例如: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空调、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做到标配,相信年轻消费者会更加买单。

当然了,对于天逸SUV来说或许不能要求其一步到位,至少现在的改款是个积极的信号,期待天逸SUV在换代的时候动作更大。

亮点三:全系8AT,打出区隔优势

这应该算是2021款天逸SUV身上最大的亮点了,那就是全系更换了爱信8AT变速箱。纵观整个合资SUV车型细分市场,全系标配8AT的车型还真不多,貌似除了福特锐际外,也就只有改款的天逸SUV了。

毕竟,CR-V、RAV4、奇骏等日系品牌用的是CVT,途观L、探岳、途岳等大众系用的是7DCT,而昂科威等通用系SUV,只在2.0T车型上才能见到9AT,价格更是比天逸SUV多很多。

鉴于爱信8AT在市场上的口碑,一是各挡位齿比跨度合理,和发动机标定的时候不会太过复杂,另外就是齿比编排注重中低速,符合大部分用户的使用场景。并且在很多搭载爱信8AT的高价位车型中,消费者都表示使用感受优于双离合和CVT。

所以说,这次天逸SUV全系换装爱信8AT的举动,绝对是一个加分项,也是其建立起了在细分市场的区隔优势。

【结语】回过头来看网友一直所疑问的,沉睡的天逸SUV这次终于听劝了,增配置换8AT,能翻身成黑马吗?所谓听人劝吃饱饭,透过这次年度改款来看,天逸SUV的动作还是蛮大的,虽然没有达到换代时由内到外的全面焕然一新,但作为年代改款来说,还是拿出了足够大的诚意。

不过说一千道一万,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历来就十分激烈,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儿,改款后的天逸SUV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咱们还得后续持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