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西放哪里,就算车门被贼撬了,他也找不到

2021年03月20日 17:30:06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车里有不少地方可以藏东西,有的地方空间很大,拿来藏钱,百来万都是可以藏的,并且一般贼还真发现不了。

天窗遮阳板背面

先来讲几个简单的,有一个地方是什么?天窗遮阳板背面。

天窗遮阳板和天窗之间通常是有缝隙的,你就可以利用这个缝隙来藏钱。

缺点是:空间小,而且不太能承重,除了钱和一些纸质文件之外,其他东西其实是比较难藏的。

但如果真的在这里藏了钱,千万注意不能打开天窗,天窗翘起来通风都是不行。

因为在行驶过程中打开天窗,由于车外空气流速比车内快,会产生负压,就有点像抽风机一样,把空气从车内抽出去,好了,夹在里面的钱和文件就出去了。

储物盒的橡胶垫下

第2个地方是:储物盒。

储物盒里面的胶垫的再下面,有的车子中控台的杯架、扶手箱等储物盒里面会垫个垫子的,一般这个垫子可以拿出来的,方便我们清洁,对不对?

二来,看起来比较好看,也可以堵住塑料部件上一些孔洞,就有点像桌子上面的桌布,这也就方便我们藏东西了。

通常盗贼在行窃的时候,大部分精力都是集中在“防止被发现”上面。

朴茨茅斯大学的司法心理学家克莱尔·倪曾经做过一个实验研究的,他最终发现:

大多数的盗贼都依靠“自我导航”能力来行窃,整个搜索过程都像是在盗贼的潜意识下面一顿操作就完成了,更多精力是用来防止发出声响被人发现。

也就因此,盗贼在行窃的时候都会遵循同样的行动路线的。

所以说,这就有点像是篮球运动员,他们做运球、投篮这些动作的时候,很多都是下意识的,肌肉记忆的或者说是。

更多精力还是看球场上谁在防守,谁往哪边跑了,这些需要做战略或者决策的东西。

所以说,不同的运动员去打球,他都会有自己的风格,那个时候脑子在干嘛?都是看这些东西。

一般来说,盗贼正常一般会看什么地方?「呦」扶手箱,「啪」打开来看一看,手套箱「啪」打开来看一看,对不对?其他储物格,每个地方看一看。

他不太会是去把这个格子打开,看看,没有,关上:“「嗯」等一下,我再打开这个盒子,把垫子再拿掉,下面到底有没有?”

来不及的,他还怕被人家抓呢,是不是?

所以说,钱藏在这里有可能还是比较安全的,缺点是:也藏不了多少钱。

车顶眼镜盒

第3个地方:眼镜盒。

有的车子的眼镜盒是在车顶的,它和阅读灯总成集成在一起的,按一下,「咕」下来,可以放个眼镜的,对吧?

除了放眼镜之外,你放放香烟、口红等小物件,也是比较隐蔽的,如果贼对这个车子不太熟悉,他以为是个灯呢,他有可能也发现不了。

后备箱备胎仓

再来讲几个需要一点专业知识的,首先就是:后备箱放备胎的那个地方。

尹辉俊等人在《机械设计与研究》期刊上面有篇论文的,《某乘用车备胎仓以塑代钢结构分析及改进》上面讲。

放备胎的地方叫做“备胎仓”,位于大多数乘用车的行李箱内,它是个凹进去的一个空间,通常是压制钢板构成的。

这个地方空间是不小的,不光要放下备胎,还要放千斤顶、十字扳手、防盗螺母等等这些常用工具。

在这里藏东西,一方面是隐蔽,不光是原车,它自带就有个盖子,后备箱一般上面还盖一个地毯,对不对?

第2个,空间也比较大,你如果是换4个防爆胎,把备胎拿出来不用,那能放下的东西就更多了,虽然我不是很推荐,只是讲一讲。

按照17寸的非全尺寸的备胎体积算,全部拿来放百元大钞的话,可以放百来万了,没问题的,就有那么大。

保险丝盒

然后,车子的保险丝盒也是可以藏东西的。

这个东西专业上面叫做“电气盒”,一般车子会有2个,一个在发动机舱里,负责保护外部的ECU、车灯、ABS等等电器;

还有一个是在车内的,一般位于转向柱的下方的左侧,用来保护电动座椅、电动车窗等等车内电器,少数车子有可能在后备箱里面。

想要知道如何拆卸,可以看看我以前做的视频《空调不冷可能是哪些地方出现了问题?》,上面有详细的实操案例,有讲。

在这里藏东西相对会比较安全的,保险丝其实又叫“熔断器”,它就是为了防止发生线束故障、短路等等情况的这么一个保护装置。

根据王宇发表在《汽车电器》期刊上面的论文,《汽车电线束与熔断器的匹配设计》上面说。

按照日本汽车标准组织的规定来看,导线要能在每天工作3小时的情况下累计使用10年。

也就是讲,导线不是经常坏的东西,需要更换熔断器的情况也并不多,那也就不需要经常来打开电气盒了,是吧?

藏东西……有些人连电气盒在哪都不知道。

缺点和橡胶垫的下面是类似的,只能藏一些体积不大的一些小东西,说不定你以后自己都忘记了。

手套箱后面

再一个就是:手套箱后面。“嗯?”

一般车子的空调滤芯都是在副驾驶的手套箱的后面那个位置的,所以说,手套箱是要预留拆卸功能,用来换空调滤芯嘛,也顺便方便了我们藏东西。

不同车型的手套箱拆卸方法并不一样,一般会记录在车子的使用手册里面,空间大小也不太一样。

有的车子只能放点钱,有的车子多放几个手机和充电宝都没有关系,当然,注意安全,我们只是讨论讨论。

东西藏在这儿,对车子不太懂的贼基本上是没有戏的。

秦昀发表在《汽车零部件》期刊上面的论文分享给你,《仪表板手套箱设计与验证研究》上面讲。

手套箱完全开启之后,要求后部维修孔在乘员视野方向上不可见。

所以,不用担心贼发现手套箱后面还有空间藏着东西了。

车门内部

最后讲一个很专业的地方,车门内部。

车门饰板拆下之后,里面其实有很大一个空间,放什么?放音响、电动车窗升降器、车门锁等等部件,真要藏东西,藏一个包都不是问题。

拆卸需要相当专业的水平,一般的贼他是肯定找不到,想也不敢想,我们自己去拆,我们也不一定敢。

需要注意:你东西藏在里面要注意固定的,否则你开、关门「乒乓乒乓」,藏在里面的东西因为固定不稳会发出声响。

要么人家就觉得你这个车子坏了,要么就是:“「啊」你里面放着东西了。”对不对?辛辛苦苦还拆了个门板放进去的,结果还是很容易被发现。

还要注意的就是:你要套上一个密封的塑料袋防水。

因为雨水有可能会顺着车窗的缝隙,是可以进入车门内部的,你不套塑料袋,放的又是钱,拿出来有可能都发霉了。

比较贵重的物品,最好藏得好一点

所以总得来讲,车里藏东西并且让贼找不到的地方是有不少的,除了我讲到的这些之外,还有其他更专业的地方。

如果真的要在车里留一些比较贵重的物品,那最好是藏得好一点。

我们今天聊的,大家开心开心就好,有什么东西非要藏呢?对不对?

为什么现在很少有贼偷车了

我们说回一点实际的,你车门被撬掉了,玻璃被砸坏了,各种东西被偷走什么的,有可能会发生的。

但是车子本身:“「诶」我甩着车钥匙到楼下面一看,我的爱车消失了。”这种好像几乎是没有的,对不对?

为什么现在的贼都不偷车了?是偷车不赚钱吗?还是说现在的车子,没有办法像电影里面一样,方向盘下面2根线,「哔哔哔哔」它就可以动了。

现在电影里面到底怎么偷车的?现实中又是怎么偷车的?

电影里面都是:警察开一个车门,枪架在那边就跟你「piapiapia」对射,真实当中的、现实社会当中的警车,它到底防不防弹的?能不能挡子弹的?

关键词:有趣

想知道这些很简单,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有趣」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版本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参考文献

[1] 尹辉俊,汪洋,刘赟,张雯,田丽雯.某乘用车备胎仓以塑代钢结构分析及改进[J].机械设计与研究,2017.

[2] 王宇.汽车电线束与熔断器的匹配设计[J].汽车电器,2015.

[3] 秦昀.仪表板手套箱设计与验证研究[J].汽车零部件,201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