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报:奥迪开发新动力/特斯拉自动驾驶又出事

2021年03月20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本周我们总结了几条比较有热点的新闻,其中现代旗下车型再遇起火风险受到不少关注,召回逾10万辆捷尼赛思豪华车。另外,特斯拉每天都在发生新的事情,这次是自动驾驶安全性问题和特斯拉底特律撞车事故。奥迪也要停止研发全新内燃机,开发新动力,下面简单看看吧。

3月15日,周一:特斯拉又怎么了?联邦机构警告其自动驾驶安全性问题

据外媒报道,一个美国联邦机构正在呼吁对自动驾驶测试提出更严格的要求,该机构所提出的变化,最终可能会迫使特斯拉改变向客户推出自动驾驶功能的方法。上个月,NTSB致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NTSB负责人Robert Sumwalt在呼吁全面变革时,共16次点名特斯拉。Sumwalt在信中表示:"特斯拉最近发布了其Level 2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版,该测试版软件被描述为具有完整的自动驾驶能力。通过发布这一系统,特斯拉正在公共道路上测试一种高度自动化的自动驾驶系统,却只提供了有限的监督和报告要求。NHTSA对自动驾驶测试的放任做法,给机动车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了潜在的风险。"

小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此次呼吁或许会对特斯拉在其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出上产生影响。

3月16日,周二:特斯拉底特律撞车事故,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启动调查

3月15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表示,正在调查于3月11日发生在底特律的特斯拉撞车事故。本次事故中,一辆特斯拉车辆撞入另一辆货柜车底部,导致一名女性状况危急,特斯拉车辆受损严重。现在尚不明确底特律发生的车祸是否与Autopilot系统有关。特斯拉和底特律警方都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此前,NHTSA已经启动了至少14个SCI团队,调查特斯拉车辆所发生的事故,这些事故可能与该公司的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有关,但是监管机构没有因为这些调查而对特斯拉采取任何行动。

小结:早在2016年就曾有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的报道,直至今日,似乎问题并没有解决。

3月17日,周三:停止研发全新内燃机,奥迪将开发新动力

近日,奥迪官方宣布将不再研发新款内燃机,燃油车禁令生效前,新车将搭载现款基础上升级的发动机。根据奥迪目前计划来看,奥迪有意向在这个十年末将A4、A6等主推车型全面电动化,这大概率意味着未来R8的V10发动机不会出现。奥迪表示,将现有内燃机全部升级使其满足欧7排放标准绝非易事,但由于欧7排放标准2025年才会生效,在这之前奥迪还会有充足的时间做出调整。

小结:随着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新排放标准以及未来对于燃油车的禁令,奥迪此举是非常明智的。

3月18日,周四:因芯片短缺,本田北美部分工厂将停产

3月16日,本田汽车公司表示,由于供应链受到新冠疫情、芯片短缺、港口拥堵等影响,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部分汽车工厂将暂时停产。有多少汽车受到影响目前还不知道,本田称公司采购和生产团队正在努力减小这种情况影响。AutoForecast Solutions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本田通常在美国和加拿大每周生产约3万辆汽车。本田在北美拥有大量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以及其他组件。停产也会影响进口雅阁(3D看车)和进口思域的生产,还有其他重要车型。

小结:受影响的不仅是本田,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受到供应链问题的困扰,这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3月19日,周五:现代又召回10万辆汽车,还是ABS系统存起火风险

据外媒报道,现代正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逾10万辆捷尼赛思豪华车,原因是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存在缺陷,可能导致电路短路和汽车起火。受影响的车辆包括2015至2016款捷尼赛思轿车、2017至2020年款捷尼赛思G80中型轿车,在美国和加拿大分别有94,646辆和4,756辆。现代另一份递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还正在召回2019至2021年款捷尼赛思G70紧凑型轿车,美国和加拿大分别有552辆和123辆。

小结:去年9月,因ABS系统存在起火风险,现代起亚在美国召回超过18万辆汽车。如今,又大范围召回超10万辆车型,这对于捷尼赛思品牌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