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挣扎的法系车,新款天逸C5你开个价吧?

2021年03月20日 17:42:1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天逸C5 AIRCROSS这款车,我想起行业内的一个段子:记得在早期天逸C5 AIRCROSS这款车刚刚上市的时候,有车评人对它进行测评,为了方便称呼它为天逸C5,但是东风雪铁龙不答应了,要求必须称呼全称。后来某位老师吐槽,雪铁龙营销部门养了一帮蠢材,这么拗口的名字,怎么能让老百姓记住它呢?记都记不住,销量自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历来好卖的车子,它都有一个简单、易懂且容易记住的名字。又是中文、又是代码、又是英文,在消费者之间根本做不到口碑相传。我还记得在修理厂,有个工人就指着路边的天逸C5 AIRCROSS,这车,就雪铁龙新出的那个SUV。他根本不知道名字,更别说给别人推荐这车了。

学学人家本田,出一个LIFE,觉得不够上口,又取了个小名:来福酱。多喜庆,父母给孩子买车,一听“来福”!刷卡!

好了,我们言归正传

2021款天逸C5 AIRCROSS正式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整车的内外设计变化不大,主要是围绕配置进行了一些升级,从而来提升产品竞争力。天逸C5 AIRCROSS推出来7款车型,入门的360THP搭载1.6T发动机,400THP车型搭载1.8T发动机,全部标配8AT变速箱。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5.97-22.97万元。

2021款天逸C5 AIRCROSS的造型依然是那个饱满圆润的都市时尚风格,说实话这车的外观设计我还是挺喜欢的,大量圆角矩形的运用看起来就很活泼,虽然它没有那些主打运动定位的车型那么有气场。但是整个可爱的造型,给人感觉也非常解压。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它的三围尺寸分别是4510/1860/1670mm,轴距为2730mm。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算拥挤,但是也没多么出彩(对比市面上同级SUV车型来讲),低配车型使用来17英寸轮毂,轮胎规格为215/55 R17;高配为225/55 R18,轮毂造型比较运动。

内饰上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同样是大量圆角矩形,但是这个内饰风格说实话对年轻人已经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甚至不如同为法系车的标致看起来有驾驶的欲望。配置方面,全车标配胎压监测、驾驶模式切换、支持CarPlay、CarLife,这些已经是当下市场上必备的配置了。

动力上也没有太多好说的,1.6T发动机的参数是170马力、250N·m,1.8T发动机的参数为211马力、300N·m。雪铁龙虽然是一个走向衰落的品牌,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套动力总成除了在冷启动的时候抖一些,噪声大一些之外,在动力输出上还是对得起这个产品的。

这次年度改款主要是降低了1.8T的门槛,推出了一款更为入门的车型,从而来提升市场竞争力。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不是嫌弃1.8T的门槛高,而是整个产品的性价比表现比较一般。这也是天逸C5 AIRCROSS到现在销量一直表现平平的关键原因。

我听过不止一个人抱怨,如果这车给个好点的四驱就好了……可惜雪铁龙不会这么大方。

最后,我也想问大家一句,就现在天逸C5 AIRCROSS表现的产品里来说,你愿意花多少钱购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