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会监控车主吗?马斯克对话院士,道出答案

2021年03月20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马斯克又双叒叕冲上了热搜。

不过,这次不是特斯拉又出了什么事,而是一场"大咖对话"。

就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硅谷钢铁侠"马斯克跟"物理男神"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进行了一场"隔空对话"。

那么,双方到底在这场对话之中聊了什么,让网友如此关注?在这其中,又有些什么干货?

(1)特斯拉是"间谍"?不!

这几天,特斯拉因为"车内摄像头"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会上,马斯克也认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特斯拉如果用车在中国或其他地方进行间谍活动的话,我们就寸步难行了。"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位于上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规模超过1200亩,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在美国以外的超级工厂。

对于特斯拉的在华业务,马斯克进一步强调,间谍活动会有巨大的负面影响,后果也十分很严重。

事实上,对于特斯拉这样的商业企业来说,自身获利就是很强的激励因素,犯不着去"侵犯隐私"。

此外,当被问到"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创业者,面对当前形势是否有感觉到压力,对两国政府有怎样的建议"时,马斯克提出了一些想法。

他认为中美应该要有更多的信任,还是要相信对方是善意的,这应该能够营造更好的未来,这一点非常重要。

"我觉得最好还是能有一个大家非常信任的未来。"马斯克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最后如是说道。

(2)下一个"颠覆性技术",会是什么?

除了关于特斯拉的"表态"之外,双方在谈到下一个"颠覆性技术"时,也发表了自身的看法。

马斯克讲到,自动驾驶、高速隧道和太空探索等是未来颠覆性的技术。

就如自动驾驶,未来将很快出现,这会大大地改变当下交通的面貌。

而利用太空探索的创新,生命可以走出地球,可以去探索其它的星球,来确保人类意识的传递和延续。

薛其坤院士则谈到,下一个颠覆性技术将是基于光电效应的太阳能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循环。

他提到,利用太阳能产生氢能,进而将全世界的能源可以转变为清洁能源,在当下乃至未来 100 年更长远的时间里,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

同时,清洁能源必将替代石油,成为下一次,或者再下一次工业革命的主要动力,保障世界可持续发展。

最终,双方共同认为,从经济学角度来讲,电池、风能、太阳能、还有电动汽车,才是未来的"颠覆性技术",也将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一种解决方案。

此外,对话中谈到的另一个问题是"人工智能将带来什么风险",以及人类应该如何应对。

对此,马斯克表示,应对人工智能可能是人所面临的最重要的一个挑战了。

他认为,在一定程度上,人工智能的管理和人与人工智能的共生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他还主张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

(3)功夫拍案

事实上,此次两人的交流虽短,关于特斯拉的内容也不多,但干货着实不少。

从整场对话看下来,这更像一场关于人工智能、能源、教育、人类命途等宏观话题的"闲聊"。

不过,此次马斯克能来到这个舞台跟院士"闲聊",背后或许也有少许打响名气的"意图",但更多是跟中国关系"甜蜜期"的一次展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