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向异响等缠身,哈弗H6痛失销冠,或早有先兆!

2021年03月20日 21:28: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哈弗H6是有着战略意义的一款车型。而且,时至今日,哈弗H6依然是长城汽车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甚至于可以说,哈弗H6的成功,为长城汽车在中国车市拓展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哈弗H6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哈弗H6自从在中国车市上市以后,迅速获得了国内消费者喜爱,并且长期位居SUV单月销量冠军。在此前的文章中,车宇世界也说过,哈弗H6长城汽车不容有失的一款车型。

但是,在2021年2月份,哈弗H6这个“销量冠军车型”,却失去了销量冠军的位置。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哈弗H6竞争力下滑的事实。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哈弗H6单月销量为31066台,位居2021年2月份SUV销量冠军第2位。2月份,位居SUV销量榜单第一名的车型为长安CS75(含长安CS75PLUS)。

2月哈弗H6失去销量冠军

显然,2021年2月份,哈弗H6的销量冠军位置为长安CS75(含长安CS75PLUS)抢走了。对于哈弗H6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公开时间显示,从2014年-201年,哈弗H6连续4年夺得了单月SUV销量冠军。到了2018年2月份,哈弗H6的销量冠军位置,被宝骏510抢占。

之后,哈弗H6又重回销量冠军位置。到了2021年2月份,哈弗H6再度失去了SUV单月销量冠军的位置。只是,相比宝骏510长安CS75(含长安CS75PLUS)显然是更为强悍的竞争对手。这次,哈弗H6能否轻易夺回SUV销量冠军,恐怕是未知数。

长安CS75PLUS

时隔3年,哈弗H6再度失去了SUV销量感觉,对其无疑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不过,车宇世界认为,哈弗H6失去销量冠军,恐怕早有先兆,在此前的月度销量分析中,车宇世界也曾经做过分析和预测。只是,我们没想到的是,哈弗H6失冠竟然来得如此之快。

一方面、哈弗H6销量疲软在2020年已经显现。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0年在第三代哈弗H6推出之前,虽然第二代哈弗H6终端有着较大的优惠,但是哈弗H6的销量就已经呈现跌跌不休的趋势。

第三代哈弗H6

第三代哈弗H6上市之后,这种局面虽然有所好转,但是与行业整体态势相比,哈弗H6的表现依然比较弱。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哈弗H6累计销量为364352台,相比2019年同期,微增0.1%。相比之下,位居2020年SUV销量榜单第2名的长安CS75(含长安CS75PLUS)的销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则达到了38.9%。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很大程度上,这体现了哈弗H6市场终端表现比较疲软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哈弗H6失去销量冠军,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哈弗H6国潮版

另一方面、哈弗H6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质量问题,其中转向异响更是突出。作为一款经典车型,哈弗H6能够纵横车市,固然有其可道之处,但是在质量方面,哈弗H6的问题却相当之多。就拿2021年款车型来说,根据车主反馈显示,哈弗H6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转向异响、电瓶故障、车载互联故障、车窗升降故障、影音系统故障、门窗异响、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发动机抖动等问题。

其中,转向异响更是较为突出的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这也是2021款哈弗H6存在的最为多发的问题。这一点,我们在车质网、汽车投诉网等网站,均能看出很多车主的反馈和投诉。

第三代哈弗H6被转向异响缠身

​而且,2020年在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中,第三代哈弗H6因为四门锁死、安全气囊没有弹出等,让行业对其安全性产生了很大的质疑。虽然之后长城汽车与中汽中心召开了发布会,表现是中汽研工作人员失误,也就是说“哈弗H6处于未通电状态”。在发布会之后,这件事情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对于哈弗H6的安全性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本文结语:

可以预料,在随后的时间中,哈弗H6或许能够重回SUV销量冠军。但是,之后的SUV市场中,哈弗H6恐怕难以坐稳SUV销量冠军这个位置了。毕竟,不同此前的宝骏510,从长安CS75(含长安CS75PLUS)表现来看,其整体表现非常强势。

在这种情况下,转向异响等问题多发的哈弗H6是否会从此失去SUV销量冠军的位置,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