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钢筋铁骨”如何炼就?VR视角揭秘CS75PLUS的安全实力

2021年03月20日 22:20:05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如果要评选出近一年来表现最出色的汽车产品,我认为是长安CS75系列。一方面,在2020年突发新冠疫情的情况之下,CS75系列的销量不仅没有下跌,而且增幅高达38.9%;另一方面,CS75系列的总量也非常惊人,去年销量超过26万辆,高居SUV市场第二名。进入2021年,CS75系列的增长势头还在延续,1月销售42171辆、2月销售32697辆,已经是SUV市场销量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热销的背后,是强大的产品力在支撑,尤其是CS75系列的代表车型CS75PLUS,如今俨然成为了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其在设计、动力、智能、安全等方面均有着优异表现。以汽车最为根本的“安全性”为例,CS75PLUS不仅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6项优秀(G)的成绩,而且还以高分表现通过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举办的国内首次“双美标”公开碰撞测试,整车安全性远在同级中可谓是一骑绝尘。

那么,CS75PLUS的一身“钢筋铁骨”究竟是如何炼就?近日,长安汽车通过3D VR体验的方式,将CS75PLUS的奥秘呈现在了我们面前。

在3D VR视频中,我们看到CS75PLUS经历了五大苛刻挑战测试项目。首先是整车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这项实验不仅包含了对四门两盖的耐久测试,即机械臂不断地重复开合车门、引擎盖和后备箱盖,次数达到上千万次,而且还会模拟各种极端环境,对车辆的振动耐久进行评价。

其次是零部件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主要是通过多轴振动台对发动机悬置、油箱、HVAC系统、座椅、电器系统、电瓶架、仪表板、排气系统等零部件进行耐久性测试。

第三是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模拟汽车所受路面不平度引起的载荷,通过轮心传递到汽车其它各个系统零部件,以准确模拟,达到车辆实际所受的多向应力状态。还可以在每个角对力和力矩进行六自由度控制,重现路试一阶段所受的多向应力状态,精确考核整车金属结构件的疲劳强度。

第四是环境实验室,在实验室中模拟各种极端气候,并对CS75PLUS在极限环境下的性能和油耗进行测试。

第五是高速车辆稳定性试验,在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中,对CS75PLUS在高速行驶下的稳定性进行测试。

由此可见,长安CS75PLUS早已考虑到了用户可能遇到的所有极端环境和路况,并最大限度地做到了冗余,以极致的耐久保证了车辆的品质和安全性。

当然,这并不是长安CS75PLUS五星安全的全部。事实上,早在研发之初,长安CS75PLUS的安全设计理念就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针对行人安全保护、约束系统、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均进行了专门的安全设计。

以最常见的正面碰撞为例,为了保证乘员安全,长安CS75PLUS的车身结构按照缓冲吸能区和乘员保护区进行设计,通过吸能区设计将碰撞能量进行卸载,通过乘员保护区设计为车内乘员提供完整的生存空间。与此同时,为了确保车辆在翻滚状态下依然能够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的保护,CS75PLUS还对B柱和顶盖横梁等结构进行了无限制加强。

侧面碰撞同样能够看到长安汽车的细致考虑。除了坚固的乘员舱之外,CS75PLUS还为用户提供了体积达到42L的安全气帘,能够实现对前后车窗的完全覆盖,并且可以在0.02秒内完全展开,有效防止乘员头部和车内外硬物接触。此外,车内还使用了更易变形吸能的PP材质,并采用了车门锁惯性抗解锁功能、门拉手防变形结构设计、冗余解锁线束长度,既防止了内饰对乘员造成伤害,也便于碰撞后的逃生和救援。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活动,长安CS75PLUS在安全方面的领先实力得到了全面展示,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还看到了长安汽车追求极致产品力的决心和态度。技术领先的同时,还拥有一颗敬畏市场、敬畏消费者的心,这或许就是长安CS75PLUS能够脱颖而出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