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7L溜背改成三厢,奥迪果然最懂中国人?

2021年03月20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要说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家豪华汽车品牌当中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可能就是奥迪了。奥迪不但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而且还是第1个针对中国市场加长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奥迪之后,奔驰宝马也纷纷效仿,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轴距的加长。

因此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奥迪奔驰宝马的老师。

最近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上汽奥迪A7L被曝光。预计会在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首发,将会与上汽大众旗舰车型辉昂共线生产。

在被曝光的图片当中,奥迪A7L也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并且把原先溜背造型的轿跑车改成了标准的三厢轿车的形式。

但是当奥迪A7L的图片出现之后,所有网友纷纷表示奥迪A7的精髓已经不在了。也有网友表示奥迪A7如果改成了三厢轿车,那么奥迪A6L咋办?这两款车的定位不就完全重合了吗?

其实我认为奥迪依然是非常懂中国消费者的,奥迪A7L溜背造型改成三厢造型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首先在中国市场溜背的掀背轿车属于小众车型,传统三厢车才是真正走量的车型。

目前中国市场溜背式的掀背轿车当中,比如说大众CC,相比于迈腾来说销量低很多。再比如说,曾经在中国市场上马自达推出过马自达6睿翼轿跑版车型,销量也是一般般。所以相比于掀背轿车来说,中国消费者显然更喜欢传统三厢车的造型。而类似把溜背造型改成传统三厢车造型的例子也有。比如说标致508在海外市场是掀背车,但是到中国之后就改成了三厢车。虽然国产标致508L并不算成功。但不得不说,标致也是非常了解中国用户的。

其次,奥迪的根本目的是想让奥迪A7L与奥迪A6L成为互补。

目前一汽奥迪奥迪A6L,销量非常好,也是一汽奥迪的顶梁柱。因此上汽奥迪生产奥迪A7L,也是首款车型,也是只能成功不许失败。所以奥迪A7L必须成为走量的车型。而要成为走量的车型,就一定要把轿跑的风格改成传统三厢的风格,才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本身奥迪A7相比于奥迪A6来说是年轻化的,但是改成三厢风格的话,还能够保持一定年轻风格的基础上,又能够兼顾商务需求。可以说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需要。

第三,上汽奥迪奥迪A7L改成三厢轿车,依然不影响进口奥迪A7销售。

因为国产的奥迪A7L把溜背轿车改成三厢车,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是维护了之前购买进口奥迪A7用户的利益。因为对于购买进口奥迪A7的用户来说,奥迪A7一旦国产之后价格下降,自己购买进口车的虚荣心就得不到满足了,但是国产奥迪A7L在车尾的设计上与进口奥迪A7区别很大,所以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一眼看过去还是会能够识别出,哪一款是国产,哪一款是进口。

而且如果用户想要购买原汁原味的,溜背轿跑车的话,还是可以继续买进口奥迪A7,国产奥迪A7L不会对进口车的销售造成任何影响。

所以我看很多用户说,国产奥迪A7L已经没有了A7的精髓。

但对于奥迪来说,这并不重要。

上汽奥迪的角度出发,奥迪A7必须要大卖,必须要与奥迪A6L展开竞争。而且还不能够影响之前购买进口奥迪A7用户的利益,所以现在奥迪A7L的设计可谓是一箭三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