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19.99万-27.99万元,一汽-大众ID.4 CROZZ正式交付

2021年03月21日 09:3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20日,一汽-大众国内首款采用MEB纯电平台的车型ID.4 CROZZ正式开启交付,新车定位于纯电紧凑级SUV,此前已经公布过价格。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9.99万-27.99万元。

作为大众吹响进军国内电动车市场号角的开山之作,一汽-大众ID.4 CROZZ可以说是诚意满满,消费者订购新车可以享受8年/16万公里三电质保、4年VIP道路救援服务以及基础流量免费等多项福利。

在交付现场,还有不少首批ID.4 CROZZ的车主亲临现场,分享了他们对ID.4 CROZZ的看法与购买理由等。

ID.4 CROZZ整体外观设计依旧很大程度上保留了原有车型的设计元素。封闭式格栅中央为贯穿全新大众车标、连接两侧大灯的LED灯带,X造型的前保险杠下方是蜂窝式的设计,让新车看上去未来感十足。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2 /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得益于MEB平台,ID.4 CROZZ拥有更短的前后悬和更低的车身重心,同时做到了50:50的车身配重比。

尾部尾灯的风格与前脸灯组相呼应,同样修长的灯组配合贯穿式的灯带,颇有设计感。同时在尾灯组内部,一汽-大众为ID.4 CROZZ配备了3D LED动态尾灯组,点亮之后视觉效果更加显著。

内饰方面,ID.4 CROZZ保持了大众ID.系列的中控设计,配备了悬浮式仪表和中控大屏,旋钮式的换挡机构被设置在仪表盘的右侧,造型新颖。中控区域的10英寸触控屏,配备了无线CarPlay、娱乐、远程通信、语音控制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ID.4 CROZZ还配备了AR-HUD抬头显示功能,除了常规的车辆信息之外,还能够将导航指引以及驾驶辅助系统显示在现实路面中,让驾驶者无需低头即可查看导航信息,相比较此前大众品牌车型而言进步明显。

在配置方面,新车还具有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360°全景影像等安全配置,以及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记忆以及加热和按摩,方向盘加热、电动尾门等实用配置。

相较于之前一汽-大众推出的宝来·纯电、高尔夫·纯电等新能源车型,ID.4 CROZZ最大的特点便是基于MEB纯电平台所打造。

MEB平台是大众集团投资70亿美元开发的一套专门用于生产电动车的模块化平台,如今,大众集团旗下已经有5座MEB工厂用于生产纯电动产品。其中,一汽-大众的MEB工厂位于佛山,其年产能已超60万辆,预计到2024年生产能力将达77万辆。

ID.4 CROZZ在上市后,将会直面目前30万价格区间内销量优异的特斯拉Model 3。相较于特斯拉一汽-大众的优势在于可靠的品控质量以及成熟的营销渠道。不过,ID.4 CROZZ也并非没有不足,相较于目前主流纯电动产品600-700km的续航,以及发展愈快的智能系统,ID.4 CROZZ在这两个放面并没有建立起护城河。

燃油车时代,一汽-大众凭借优秀的产品,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拥有了庞大的消费群体,这些也将会在电气化时代成为一汽-大众转型新能源领域的先天助力。除了ID.4 CROZZ,后续还会推出ID.6等车型,通过这些纯电动车型,一汽-大众将会在多领域共同发展,不断扩展一汽-大众品牌的产品覆盖率,打造更加成熟完善的新能源生态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