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欧风情——沃尔沃C30,大众ID.3劲敌?

2021年03月21日 09:45: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新能源市场如今已经成为了车企们“汽车战争”的另外一个战场,作为这场战争中,目前优势最大的特斯拉,一直都是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对标和想要打败的对象,其中,大众汽车是与特斯拉竞争最激烈的车企之一,据悉,大众ID.与特斯拉Model的欧洲销量之争,互有胜负。随着大众ID.3和特斯拉Model 3进入销量稳增期,传统与造车新势力两大巨头的战事进入中场。

3月18日,大众汽车品牌宣布,计划在今年交付超过45万辆电动化车型。为此,大众汽车品牌将推出多款ID.新车,并在中国市场上市纯电车型。不得不说,在具备庞大的实力之下,大众汽车虽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没有取得先天优势,但却在短时间内弥补额一部分差距属实厉害,当然,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觊觎新能源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新产品的推出也是层出不穷。

沃尔沃汽车作为电动化转型方面积极的拥护者,曾表示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而在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届时,该公司将仅销售纯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淘汰所有搭载内燃机的汽车,包括混动车,从这一时间安排看起来显得尤为激进。当然,除了战略发展看上去十分积极,沃尔沃在动作上也配合的十分到位,除了自身推出了沃尔沃XC40纯电版,还与吉利合作推出了极星这一高端新能源品牌。

不过,虽然对于新能源市场发展沃尔沃表现的十分积极,但市场却一直没有给到它很好地反馈,除了其高端新能源车型极星的销量显得十分尴尬,自身推出的沃尔沃XC40纯电版车型也同样如此, 这一点从前一段时间,沃尔沃汽车中国宣布将XC40纯电版车型售价由35.7万元调整为29.9万元起,官降5.8万元便可见一般。

但“出师不利”并不能影响每个车企对于未来市场的规划和期望。在近日,沃尔沃便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C30”,作为沃尔沃更入门的电动车型,据了解,该车的定位接近于大众ID.3。而且,最近网上也曝光了一组沃尔沃C30 Hatchback的渲染图,新车改用了更流行的SUV造型,其实早在2006年,沃尔沃就发布了C30,而今经过十多年的传承,C30这一车系也被保留下来,不过尾部造型和超大尺寸的后窗玻璃,也宣示出该车的变革。

所以外观方面,从渲染图来看,新车整体风格展现的运动时尚,溜背的车身很符合当下年轻朋友的喜爱,而前脸配备的封闭式格栅也直接明了的展现出它纯电车型身份,再搭配上标志性的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时尚感十足,此外,新车底部配备的三段式进气口将雾灯布置在了其中,更增加了其运动气息。

而新车侧面采用溜背造型设计,锋利的腰线延伸至车尾,底部黑色包围搭配多辐轮圈,突显运动氛围。车尾造型凹凸有致极具立体感,两侧标志性“维京之斧”尾灯组延伸至尾窗两侧。不过不知道各位看到沃尔沃C30有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仿佛跟领克05十分相似,你们是否这样觉得呢?至少斯基第一眼看上去的时候是这种感觉。

【写在最后】

据了解,沃尔沃C30纯电的到来,将会与大众ID.3形成竞争关系,同时特斯拉还未发布的“Model 2”,也将会是该车潜在的竞争对手,售价也将会再25000美元左右,从而抢占电动车中低端价位市场,所以未来纯电汽车市场的竞争也将越来越精彩,到时,又会冒出哪些令人惊艳的产品也更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