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销量排行,朗逸连庄,宏光MINI比速腾还要好卖

2021年03月21日 09:56:0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有谁还记得清楚哈弗H6到底蝉联SUV销冠多少个月了?相信知道答案的只有少部分人。

相比于哈弗H6在SUV市场绝对的强势地位,轿车市场上却是另外一番景象。虽然销冠的有力竞争者只有朗逸和轩逸,但谁能登上每月轿车销量榜单的榜首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它们的实力不相上下,销量差距甚小。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份轿车销量55.8万辆,与SUV 55.6万辆的销量相差只有2千辆,热度明显占据下风。其中,销量超过2万的车型只有朗逸、轩逸、卡罗拉。销量Top15名中,分别有两款自主品牌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的身影,这与以往的格局稍有不同。

去年被轩逸压制了好几个月的朗逸,进入2021年以来已经连续2个月稳坐轿车月度销冠宝座。虽然轩逸如今是两代同堂销售的状态,但老款轩逸经典优惠幅度不再,新款轩逸价格坚挺。相对于朗逸动辄3-4万的终端优惠,轩逸在裸车价的吸引力方面明显是处于下风。

不同于轩逸和朗逸,卡罗拉就是妥妥的实力派选手。终端优惠少,但销量一直紧咬着轩逸和朗逸。归根到底,还是丰田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产品实力。这一代卡罗拉在TNGA的加持下,光后独立悬挂和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就有着足够大的优势,操控性和安全性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突出。

英朗是一款运动取向的车型,在更换回4缸发动机后又重新活过来了。1.5L版本车型与1.3T版本车型售价一模一样,况且其动力表现和行驶质感是相当不错的。在巨大的终端优惠后裸车价低至8万,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排在榜单第六名的是五菱宏光MINIEV,妥妥的黑马车型。2.88万元起的微型纯电动车,除了售价足够亲民外,颜值高、改装潜力大也使其迅速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芳心。除了成为现象级车型外,还带动了整个微型电动车市场,五菱宏光MINIEV无疑是行业标杆的存在。

至于自主品牌轿车方面,帝豪和逸动纷纷上榜。一个是主打性价比的低价路线,帝豪EV更是曹操专车的指定车型,集团订单为其带来了不少的销量。而逸动则主打质价比路线,虽然价格低廉,但是整车的质感、配置、动力系统却能给你越级的享受,这就是其畅销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