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动升级!四大国向中方疫苗“下战书”,霸气回应震动世界

2021年03月21日 10:0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特朗普时期,美国对华一直以强硬措施,如今拜登成功上任之后,中美关系走向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外界猜测拜登上任将会是改善中美关系的契机,此前拜登对此并未正面回应,在经过将近一个月的酝酿之后,新一届美政府对话基调基本定型,拜登对华强行的态度日渐显露,中美对抗状态或将持续。近日,拜登政府行动升级,将对华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

四国联盟会晤,向中方疫苗“下战书”

此前,拜登在一天之内两次发声,皆是明确释放对华强硬的态度,向西方盟友(G7集团峰会)呼吁统一战线应对中方崛起;又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演讲,公然在国际上散播所谓的“中国威胁”,更是当场煽动诸多盟友共同应对中方。

不难看出,为了遏制中方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拜登政府可谓是积极筹措,近日又宣布展开“四国联盟”会晤。根据中国青年网所报道,拜登政府积极鼓动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共同应对中方所带来的“挑战”。在这一次会晤上,除了就海洋安全、印太地区盟国友好合作之外,四大国向中方疫苗“下战书”!以美方为主导,美日印澳正在制定向亚洲国家分发新冠疫苗的计划,以此作为该地区国家抗衡中国影响力。

赵立坚霸气回应轰动全球

对于四国联盟煞费苦心地谋划,赵立坚霸气回应轰动全球!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所报道,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是拯救生命的希望,应当服务全世界、造福全人类。中国坚定秉持疫苗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我们承诺疫苗研发后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特别是努力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目前,全球已有多款疫苗上市,选择哪种疫苗由各国自主决定。无论是中国疫苗,还是外国疫苗,只要安全可靠,就是好疫苗。我们反对搞“疫苗民族主义”,不接受制造“免疫鸿沟”,抵制任何把疫苗合作政治化的企图。(原话)

在欧美国家大力践行“疫苗种族主义”时,在发展中国家无法及时获得疫苗其一筹莫展之际,中方基于国内疫情稳定的前提向全球多个紧急需要疫苗的国家优先支援,与西方的冷眼旁观相比,中国疫苗向全球各地出发,为国家上诸多国家战胜疫情带来了信心。

截止到赵立坚发言当天,中方不仅无偿向69个发展中国家或贫穷地区提供疫苗援助,同时对43个国家批准进口疫苗。值得一提的是,中方已经向超过10个国家展开了疫苗领域合作,支持提高产量,以满足国际上对疫苗的需求。中方的行动,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却不断将疫苗“政治化”,而今四国联盟甚至还将其应用在地区政治上,实在可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