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气化奥迪是认真的,奥迪Q6 e-tron和保时捷共平台

2021年03月21日 10:09: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有这样一种说法,在有钱人眼里,其实BBA都不算是豪华车,得保时捷才算起步,不过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BBA的确算是高端的。不过同样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子品牌,奥迪保时捷乃至其他大众集团旗下的超豪华品牌在同一平台进行打造的例子并不少,而现在,在推动品牌的电气化转型的过程中,奥迪似乎有意推动品牌的进一步向上。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日前奥迪方面曾表示过,计划推出一款奥迪Q6 e-tron车型,作为纯电动车,它将和保时捷Macan 纯电版同样于PPE电动平台进行打造,并可能会和保时捷Macan 纯电版有一定程度上动力组件的共享。新车的定位或为介于奥迪Q4 e-tron和e-tron之间的中型纯电SUV,预计要到2022年才能正式亮相。而在日前,奥迪方面还宣布已经完成针对特斯拉开展的项目Artemis的开发,该项目即将进入量产研发的新阶段。

虽然奥迪Q6 e-tron要等到2022年才会和我们见面,不过目前海外媒体已经曝光了一组新车的高伪谍照。即便有着厚重的伪装覆盖,也不猜测出新车整体的风格将和现有的纯电动产品保持一致。参考已经曝光的奥迪Q4 e-tron的造型,奥迪标志性的大格栅前脸在新车身上预计将得到保留,预计会使用封闭式造型,同时为了强调新车的纯电动身份会加入一些更具科技感的设计元素。而据谍照外露部分,奥迪Q6 e-tron的前大灯造型会更加犀利狭长,偏向于未来风格。

侧面看,新车采用了较为圆润的线条进行勾勒,整体的气质偏向于沉稳,虽然没有采用太多繁复的设计,但大气、优雅等豪华品牌产品该有的气质并没有缺席,溜背式的造型则为其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此外,尾灯的造型似乎是类似水滴的形状,即便包裹在高度伪装之下的尾灯可能是另一种造型,也仍旧值得期待,毕竟这是“灯厂”的作品。

目前关于奥迪Q6 e-tron的内饰及动力尚无具体的消息,不过有消息称新车在PPE平台结构优势的帮助下,其工作电压将达到800V,将支持350kW的快充。

在今年年初,奥迪与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一汽集团敲定了PPE项目在中国长春的落地,对于新的合资公司奥迪一汽集团分别将持股60%、40%,据悉其首个工厂将投资300个亿进行建造,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正式投产。因此,如果要进行奥迪Q6 e-tron的国产化至少需要等到2024年。在此之前奥迪Q6 e-tron将会率先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英戈尔施塔特工厂进行生产,这是奥迪最大的工厂,我们所熟知的奥迪A3奥迪A4等产品都在这里生产。有消息称,未来奥迪Q6 e-tron正式投产后,奥迪方面会将目前用于装配奥迪A3的产品线改为PPE平台的产品生产线。

写在最后

按照奥迪的计划在2025年到来之际奥迪将会提供20款电动车型,有消息称奥迪Q4 e-tron也将会亮相于4月的上海车展。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进行大规模的投入并有如此完善的布局,足以见得奥迪对未来的电气化市场有着势在必得的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