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线上实验室参观怎么玩?看看长安CS75PLUS 3D VR苛刻挑战发布会!

2021年03月21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长安应该是这么多中国车企中把线上发布玩的最666的,从2020年2月原本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长安UNI-T开始,到后来大大小小几十场线上媒体活动,在1年多时间不断的尝试和创新中,长安汽车越来越懂得把握媒体和大众的脉搏,越来越了解线上与线下发布的区别和特点,所以,当众多车企还在纠结如何通过线上更好的传播产品的时候,长安已经开启了VR探秘这一全新的形式,并且将它用在了最适合的用武之地——实验室参观。

3月18日,长安汽车开启了一场名为CS75PLUS苛刻挑战 ——“透视”汽车骨骼硬实力的主题发布会,长安汽车给每一位参会媒体邮寄了一款3D眼镜,采用3D VR的形式直观展示了长安CS75PLUS强大的安全性能。

说实话,看完了长安汽车特别定制的视频,我真的觉得很震撼,3D VR视角带来的强烈的视觉沉浸感甚至要比亲赴重庆,隔着玻璃窗站在实验室外面走马观花式的参观更有身临其境之感。同时由于3D VR的距离更近、视角更加宽广,由此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和感知力都要更加强烈。

看完发布的媒体都感慨,长安太会做传播了,甚至有其他品牌的公关人员开始打听长安这次定制视频的成本了,我想,这就是优秀的营销吧,效果大于形式时才会引起关注和模仿。

说完了形式,我们来聊聊内容。

此次长安汽车通过5项苛刻挑战实验来展示长安CS75PLUS在各种极端使用场景中的安全性能。

整车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

在四门两盖的耐久试验中,通过机械臂上千万次的重复开合,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使用50年。保障日常使用中的闭合件耐久安全。

对车辆在用户所使用的环境、尘埃、光照等影响下,进行耐久模拟,从而对车辆的振动耐久进行评价。

零部件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

该实验通过零部件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模拟座椅在车内受到不同方向的力,在承载驾驶员的情况下,产生姿态变化,测试座椅的耐久性。

除了座椅,通过多轴振动台可用来进行发动机悬置、油箱、HVAC系统、座椅、电器系统、电瓶架、仪表板、排气系统等各个部分在周围环境和部件振动时的耐久性测试。

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

利用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模拟汽车所受路面不平度引起的载荷,通过轮心传递到汽车其它各个系统零部件;以准确模拟,达到车辆实际所受的多向应力状态。

利用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还可以在每个角对力和力矩进行六自由度控制,重现路试一阶段所受的多向应力状态,精确考核整车金属结构件的疲劳强度。

环境实验室

在30平米的环境实验室中,模拟地球上各种极端气候,从南北极到撒哈拉沙漠,复核模拟高低温环境温、湿度、日照强度、风速、道路负荷阻力、坡度参数的综合环境,可以对CS75PLUS极限环境下的性能和油耗进行测试。

高速车辆稳定性试验

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是西部第一个试车场,由长安汽车斥资13亿建设。对车辆在高速行驶下的稳定性进行测试。

其实以上试验不过是长安CS75PLUS苛刻挑战的冰山一角。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形成了极其严格的试验验证体系(CA-TVS),每开发一款车型,累计验证里程400万公里,涉及行驶性能、NVH、耐久性与可靠性、热管理、智能网联、安全等16个验证领域,包括整车、系统、零部件等三个层级万余项验证试验。

长安CS75PLUS在开发过程中,已经经历了17个领域的验证,200万公里里程验证,从零下50度的漠河、到零上50度的吐鲁番、再到海拔5500米的昆仑山,正是这样严苛环境的考验才能保证满足用户使用10年/26万公里的品质保障。当然,这还不够,对于长安CS75PLUS这款明日座驾,上市之后试验的脚步也不能停,而本次活动中我们看到的正是长安CS75PLUS上市后的后续试验验证环节。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苛刻挑战和对产品的精益求精,才有了长安CS75PLUS今日的成绩。

在专业评价层面,长安CS75PLUS不仅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定”,还在C-IASI(中国汽车保险安全指数)碰撞测试中以6项优秀(G)的成绩超越了大部分合资品牌车型,而且在2020年11月,还以高分表现通过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举办的国内首次“双美标”公开碰撞测试。

在市场认可层面,自2019年9月上市以来,长安CS75PLUS的销量一路走高,2019年销量超过7万辆,2020年销量超过26万辆,进入到2021年,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分别达到42,171辆和32,697辆,成为长安汽车自主系的当家花旦,夯实明日座驾的明日价值。

写在最后:

抛开现象看本质,3D VR的创新营销方式不过是为了传递长安CS75PLUS安全品质的手段罢了,作为普通消费者,真正关心的是一款车到底够不够靠谱,明日智能也好,明日动力也好,明日安全也好,消费者要的就是在极端情况下的靠谱而已!这一点,长安CS75PLUS值得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