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或许不知道,当下国产车已经不需要价格战了,TA们到底多强?

2021年03月21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台车到底香不香,如果是按照传统标准,主要看品牌和价格。不过现如今,这个标准已经不再适用,因为,愈发挑剔的消费者们会结合视觉、嗅觉、触觉、听觉、知觉组成的“五觉”体验来决定。今天即将出场的主角,正是凭借“五觉”优势脱颖而出的一汽奔腾T55。那么,这台车到底算不算得上是真正的“新国民悦极SUV”呢?

冷光配“雨滴”,酷到没朋友

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造诣是越来越高。从逆向研发到今天的原创作品,仅从外观上就已经甩掉同级合资车型好几条街。不仅仅是看着帅,而且在细节上也经得起“烤验”。

一汽奔腾T55属于那种酷酷的风格,酷到什么程度?没朋友的那种。家族标准的“数码雨滴”前格栅让这台车有着夸张前卫的正面效果,也非常容易让人记住。和其他兄弟车型不同的是,两侧三维立体LED戈型车灯组让前脸造型的设计之美更加出彩,LED光源的冷光系则是将“高傲孤独的酷”表达的淋漓尽致。

悬浮式车顶与圆润车身,配以花瓣式哑光银色轮毂,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干净利落。2650mm的轴距及FMA架构的加持,在呈现黄金比例的同时,并没有牺牲空间与驾控体验。

转到尾部,与前脸高度一致的尾灯,以“酷酷”的姿态收尾。就像新生代对待生活的态度一样:不磨叽。

与同级的长安CS55 PLUS相比,这台车多了几分未来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而年龄偏大的车主更容易接受长安CS55 PLUS的宽体稳重的风格。虽然两台车都有着2650mm的轴距,但一汽奔腾T55”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设计语言,显得更具有未来感。

有料有内涵,超感车生活

一台“真香”的车,只有内外都让人称赞,才是真功夫。轻轻拉开奔腾T55门把手,迎面扑来的不是甲醛,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眼前一亮”。略向驾驶位倾斜的无帽檐双12.3英寸联屏,以优美线条与面板形成波浪造型。如果你不习惯语音控制空调,这台车保留了实体按键。“镶嵌”在中控屏下方面板处,一旦开启,同级最优的“超级滤芯”为你带来真正纯净的空气。

档杆的精致绝对远超同级,如果“蒙面摸档杆”,会让你有一种“这就是一台豪车”的错觉。

双幅式方向盘保留了音量调节、蓝牙电话、切换等常用的功能键,而其他的功能,你只要“动动嘴”就行了。

中控区域的整体设计和大众途岳相比更加简约,给车主带来持续新鲜感的同时,也自然流露出车主的内涵与品位。

不过,面板使用的塑料面积有点大,好在镀铬、金属拉丝以及内饰的双配色、多处软包材料弥补了美中不足。

有内涵还不够,一汽奔腾T55的“料”也足以让人满意。全景天窗为车内带来极佳的采光效果,特别是在晚上行车,3D氛围灯配以运动皮质座椅、宽体空间,足够电到你的女王副驾。

车内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电动尾门都在无声的告诉你:“我是有料的”!

不过,有一个小细节是,虽然座椅够软,空间够大,但后排中间缺少了头枕,潜台词就是:后排坐两人最合适。

简约的智趣,不止于科技

一汽奔腾T55的科技配置,准确来说更是一种简约的智趣。奔腾D-life5.3物联系统UI界面简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资讯服务等功能使用起来so easy。语音控制反应非常灵敏,识别率高达98%,个性化的3D全息影像助手更是让趣味一路随行。

如果你问:L2+级别高智能自动驾驶技术,翻译成普通话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除了常规的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以外,还有前碰撞预警系统、主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以最大限度防止与前车的“亲密接触”;AUTO HOLD自动驻车可以帮你解决停车难的困扰。而如果你看上了一汽奔腾T55,恭喜你,Ta就有L2+了。

越级的性能,“敢”动的一汽奔腾T55

强劲的动力和低油耗,就像是要减肥也要吃肉一样矛盾。而一汽奔腾T55却以越级的性能,让两者可以兼得。

“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第三代“1.5T智擎动力”搭配7DCT变速箱,以效、劲、快、久、静、净的优势,不仅带来124kW的最大功率和258N.m的最大扭矩,而且百公里油耗只有6.6升,就问你香不香?

如果遇到山路或是非铺装道路怎么办?是不是就不敢“动”了?No!当你在城市驾驶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之下,你基本可以不用担心动力和舒适性问题。只是,如果不是城市道路的话,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多少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的。

结束语:如果结合这个售价,按照综合实力来打分的话,一汽奔腾T55显然是同级中的“优等生”。作为一款十万级的自主品牌SUV,有颜、有料、有劲、有趣,这已经比同级车有着不少优势,并且,“五觉”的产品力同样够劲。那么,面对这款一汽集团品牌力加持,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打造的新国民悦极SUV,不知道你会不会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