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大众ID.4 CROZZ:灯语神似奥迪,底盘稳健操控出色

2021年03月21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作为大众在国内市场投放的首款ID.系列纯电动车型,ID.4系列的到来无疑有着历史性的意义,尤其是率先交付的一汽-大众-ID.4 CROZZ,让消费者对大众品牌有了重新的认识。

相比此前大众在国内市场油改电的车型,一汽-大众-ID.4 CROZZ诞生于大众全新的MEB纯电动平台,无论从内到外都有着颠覆性的巨变。特别是3月20日参加过ID.4 CROZZ的驾乘体验活动之后,其魅力更是一览无余。

首先,ID.4 CROZZ在外观方面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欧洲样貌,虽然迈入了电动车时代,但大众依然是那个熟悉的大众,老少皆宜。前脸封闭式格栅和大众最新的扁平化LOGO充满了前卫的气息,侧面双色车身和车顶饰板不乏时尚感,门把手既保证了风阻系数的降低,又兼顾了使用的便利性,给个大大的好评。

ID.4 CROZZ的尾部设计相对比较保守,但相当耐看,贯穿式灯带已经不新鲜了,不过它的内部结构确实足够精致,立体感很强。另外灯组的点亮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头灯还是尾灯,出场方式都相当炫酷,将大哥奥迪的精髓完美继承。

内饰同样是比较稳重的路线,并没有像现在很多新势力一样搞出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和设计来吸引眼球,务实,才是ID.4 CROZZ想要表达的意思,也是百年车企的素养。5.3英寸液晶仪表不算大,但搭配强大的HUD抬头显示足以将行驶信息很好的传达给驾驶员,再加上镂空的电子挡杆和中控台上大量虚拟触控按键,科技感扑面而来。

新车的驾控是此次体验的重点,在动力参数方面,一汽-大众ID.4 CROZZ将提供三种续航以及三种动力,其中标准续航版本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0公里,长续航版为550公里,高性能版大于500公里;标准续航版最大功率为170马力,长续航版最大功率204马力,高性能版最大功率306马力。

说实话,即便是高性能版的双电机四驱车型,其6秒左右的加速也并不算太过暴力(依然远超同价位燃油车),但它的优势在于,绝对满足日常使用的情况下做的极为线性,不至于让乘客有任何不适,刹车亦是如此,踏板行程的调教相当完善。

ID.4 CROZZ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式悬架+后多连杆独立式悬架的底盘,并配备了大众的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可根据路况进行调节减震器阻尼。在过S弯以及绕桩时,ID.4 CROZZ对于车身侧倾的抑制很到位,要知道这可是一台超过两吨的SUV,能做到这样更是难得,而且合理的规划让车身前后配重比达到了50:50,同样也有助于带来更好的操控性能。

结语:ID.4 CROZZ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9-27.99万元,与自家同尺寸的燃油车基本一致,可见一汽-大众的诚意。而作为一个传统大厂,ID.4 CROZZ体现出的水平相当成熟且均衡,也许它不是最快或最炫的,但它一定是最适合大多数人的。

大众汽车的德语是Volkswagen,Volks在德语中意思为“国民”,Wagen在德语中意思为“汽车”,全名的意思即“国民汽车”,这与大众在国内的名字不谋而合,相信在电气化时代,大众也将成为引领时代和潮流的先锋,为消费者打造真正的国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