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 PLUS首次夺冠的原因是什么?究竟赢在哪里?

2021年03月21日 14:32:0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在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之年,中国汽车市场在2021年迎来了开门红。在这其中作为老牌车企,长安汽车也同样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根据乘联会公布消息来看长安CS75系列2月以32365台的月销售成绩占据榜首,终结了“老大哥”哈弗H6的销冠位置,估计长安员工的季度奖是要涨一涨了哈。

话又说回来这次CS75系列获得月度冠军到底是偶然?还是必然呢?在我看来这两方面应该全部存在,偶然是单月销冠不足以说明什么,毕竟单月的销量有涨有跌是很正常的情况;而必然的的原因可能就跟它不错的产品力与核心竞争力有直接关系。 核心竞争力一词原本多出于技术方面,但CS75 PLUS从设计到软硬件,都有着自己的特点,下面我们就借着长安举办的3D VR体验的活动,“近距离”感受CS75 PLUS。

试验目的为什么?

通过对长安CS75 PLUS进行四通道震动耐久试验、整车震动耐久试验,考验该车在各种极端环境的下的耐久性。

试验项目有哪些?整车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

这项测试其实就是在高温以及低温情况下通过仪器对车辆的车门以及前后盖,反复开关试验,测试其恶劣环境中的闭合耐久性。其次模拟车辆日常使用环境包括沙尘、日照等进行耐久模拟。

零部件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

通过模拟座椅在车内受到不同方向的力,同时在有驾驶员的情况下,产生姿态变化,测试座椅的耐久性;除了座椅方面还有通过多轴振动台对各个系统进行振动时的耐久性测试。

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

利用24通道道路模拟仪器,模拟汽车所受的各种复杂路面以及各个零部件所能承受的多向应力状态。

环境实验室

环境实验室就是将车辆置于室内使用仪器模拟出各种极端天气,对CS75 PLUS极限环境下的性能和油耗进行测试。

高速车辆稳定性试验

最后是高速车辆稳定性试验,在试验场对车辆进行高速行驶下的稳定性测试。对车辆重心、悬挂系统、转向系统、空气动力学、轮胎等进行考验。

当然有了上述这些测试还是不够的。毕竟车辆不能光有耐久性,人身安全更为重要。所以本次活动上官方还对CS75 PLUS的安全设计理念进行了解读。

行人保护安全设计

通过造型、总布置和结构设计,降低车辆对车外行人的头部、大腿和小腿的伤害等等。将撞击时的伤害减少的最小。

约束系统安全设计

顾名思义约束肯定跟安全带有关系,所以CS75 PLUS采用了稳定的预紧式安全带,提前约束人体前倾,配合上高效的安全气囊全方面保护车内人员。 另外,为了最大程度保护人员安全CS75 PLUS加入了吸能式转向管柱、后排乘坐人员碰撞保护、溃缩吸能式转向管柱、脚部吸能结构等,最大程度减少车辆发生撞击时对人员的损伤。

侧面碰撞安全设计

我们都知道车辆受到侧面撞击的危害要比正面撞击大,毕竟正面撞击有那么一段缓冲区。所以CS75 PLUS将A柱和门槛通过合理的刚度匹配,把侧碰撞击能量尽量通过人员盆骨以下区域的局部变形吸收,减少人员身体和头部受到的冲击和伤害。此外,通过侧面气囊提供有效保护,并且气囊内部压力也并不会过大和过小。

写在最后

小哥认为此次CS75 PLUS苛刻挑战的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到了汽车从生产到测试的阶段。同时让我们了解到了CS75 PLUS的成功并不单单是价格因素,更多的还是关乎消费者安全以及稳定性。有句古话说“胜不轿”希望长安汽车日后可以继续研发出好的产品,拿出过硬技术来回馈消费者,而不要简单的拿来主义。最后的最后说一句心灵鸡汤:“唯有自身强大 才能解决一切”共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