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要成为纯电动豪华品牌,不过是画饼充饥

2021年03月21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捷豹深知,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浪潮的到来,如果再不加以改变,那么仅剩的市场份额将会被特斯拉、理想、蔚来等新能源车企瓜分干净。如何在这场汽车产业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活下去是捷豹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最终,捷豹选择了一条顺应时代的路,它要在2025年成为一个专属的纯电动豪华品牌。如果你不能击败你的敌人,那么就加入他们,这句话送给识时务的捷豹正合适。

难得捷豹有此雄心壮志,不过现实却给了它一记狠狠的耳光。

早在2020年11月份,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就发文称:捷豹新一代XJ纯电动车的研发可能会延迟,甚至捷豹XE捷豹XF都有可能面临停产。值得一提的是,造成这一系列的主要原因是捷豹的资金链紧张。

其实捷豹布局纯电动车市场的时间并不迟,它早在2017年就提出了新能源战略,2018年,捷豹首款纯电动SUV——捷豹I-PACE便上市销售。遗憾的是,捷豹I-PACE不仅没有在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市场掀起多大风浪,反而是吃了一个闭门羹。

目前,捷豹I-PACE面临与捷豹燃油车一样的毛病:优惠巨大,销量极少。从已知的信息看,2018款的捷豹I-PACE竟然有着20—30万元的终端优惠,曾经一款60多万的车,如今只要30万就能入手,即便是这样,它在2020年的全球销量也仅有7807辆,平均一个月1000台都不到。毫无疑问,这对捷豹是一个巨大打击,钱没赚到,还把品牌形象给败光了。

捷豹现在陷入了两难境地:一方面是研发新车型需要投入巨大资金,另一方面是燃油车和纯电动车在市场上的滞销。再想想,捷豹要在2025年成为一个专属纯电动豪华品牌无疑是给投资者和消费者画了一张“大饼”。

然而捷豹想成为一个专属纯电动豪华品牌,它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新车型的研发被迫中止和I-PACE在市场中的滞销,它更需要有一个撑起纯电动豪华品牌的品牌“标签”。显然,这是捷豹与其它豪华品牌相比最薄弱的点。

虽然捷豹准备让消费者在全新一代捷豹F-PACE感受“极致性能和英伦驾控”全新的个性化体验,但是品牌重塑的过程过于漫长,不知道捷豹能否长期坚持下去,毕竟这是一项费时、费力的活动,对于资金链紧张的捷豹而言难免有些吃力。如果不能赶在2025年之前刷新消费者对捷豹品牌的认知,捷豹纯电动车去走捷豹燃油车的老路也不一定。

总的看来,捷豹要在2025年成为一个专属的纯电豪华品牌,它面临的难题还真不少,纯电动车的研发、销量,以及品牌形象的重塑都会是它的绊脚石。如果难题得不到解决,捷豹画这张“大饼”又有什么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