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值率超"两田",轴距超途观,新款天逸也太强了吧

2021年03月21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天呀,保值率比"两田"都要高!"

——"雪铁龙现在性价比也太强了吧"

……

3月19日,东风雪铁龙2021款天逸C5 AIRCROSS SUV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60THP和400THP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7万—22.97万元。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最牛批的还是它的"保值无忧"服务。

发布会上,东风雪铁龙宣布,2021款天逸的车主将可以享受到"全额购置税补贴、24期免息以及保值无忧"三大政策。

其中最关键的是,为了提升保值率,2021款天逸的购买者在一年内可以按照发票价的85%申请保值回购,两年内按照75%、三年内按照65%。

没错,这次天逸C5 AIRCROSS,就是要全面对标以保值率著称的日系SUV。而它的制胜法宝,就是要用官方回购价,把消费者对于法系车保值率不行的既有观点颠覆掉,毕竟以保值率著称的RAV4,前三年保值率也就是74 %,69%,62%。

这直接就引爆了评论区,才有文章开头那些刷屏的评论。这也让原本担心法系保值率的消费者直接免除后顾之忧。

当然,除了保值率提升之外,作为东风雪铁龙"元+"计划发布后的首款上市新车,天逸C5 AIRCROSS带来惊喜还远不止于此。

(1)保值率拉上去,产品力也过硬

东风雪铁龙既然通过白纸黑字的承诺,把保值率拉上去,自然也不会真的想让消费者开个一两年就把车卖回去。所以,必须通过多维度来营造出一个让消费者愿意去购买的产品。

毕竟,产品力才是一辆车的硬通货。而天逸C5 AIRCROSS在产品力上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天逸C5 AIRCROSS虽然在动力上继续搭载PSA集团经典的1.6T和1.8T发动机,但由于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游艇式电子排挡杆、方向盘换挡拨片的"升级三连"做到了标配,同时400THP悦享车型将定价打到了20万以下,让其竞争力一下子上升了一个档次。

而在驾控相关的配置升级上,雪铁龙依然稳守住自己的舒适"基本盘"。

譬如,2021款天逸C5 AIRCROSS搭载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它的调校偏向舒适性,倾向于通过弹簧设定来吸收能量、减少余震,你会感觉到所体验到的一切都是轻盈的。让驾乘者真切感受到"魔毯"效应。

另外再配合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拥有"公路、雪地、泥地、沙地、ESP OFF"五种模式,让驾驶者轻松应对全部复杂路况,实现"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舒适驾控。

除了持续巩固动力与驾控方面的优势之外,这辆车2730mm的轴距,放在同级别里面也完全无敌手。

比如丰田RAV4荣放轴距2690mm,本田CR-V轴距2661mm,大众途观轴距2684mm在天逸C5 AIRCROSS面前都是"弟弟",而领先的轴距也扳回了车内空间较窄的劣势。

此外,它提供了一个516L的后备厢,座椅放倒之后容积达到1310L之多,也比较规整,基本满足大多数人的习惯和需求。

至于其他科技配置,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天逸C5 AIRCROSS均提供包括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皮质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盘、自动双区空调,以及可变悬挂。而值得大书特书的是,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中控大屏,这次也进行了全系标配。只能说,雪铁龙这次诚意太足了。

(2)天逸C5 AIRCROSS能让雪铁龙继续上升吗?

自去年9月分迎来复苏以来,东风雪铁龙销量持续向上的脚步就没有停止过。

从具体数据看,东风雪铁龙9月增长20%,10月增长27%,11月增长33%,12月增长23.2%,1月增长12%,销量的逐月向好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展现出了东风雪铁龙回归市场主赛道的势头大好。

就在去年10月24日的神龙汽车文化节上,本着"真正解决用户在购车、用车中的需求和痛点,满足用户诉求"的初衷,东风雪铁龙正式发布了"元+计划"五心守护行动"用户服务政策。

此番将"保值无忧"服务写进合同,也可以看做是东风雪铁龙践行这一政策的决心。而随着天逸C5 AIRCROSS的正式上市,"元+计划"的轮廓也更加清晰,这也让东风雪铁龙更加容易赢得客户的信赖。

由此来看,以天逸C5 AIRCROSS为"排头兵",全面带动东风雪铁龙销量持续向上将成为大概率的事情。

(3)功夫拍案

多年的蛰伏的经验已经教会了东风雪铁龙一个道理,相比其他合资品牌,自己需要放低姿态,不做一时意气之争,销量才是讨论江湖地位的"硬通货"。

而通过天逸C5 AIRCROSS的上市,我们了东风雪铁龙满满的诚意,毕竟这次真金白银的让利,可不是玩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