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对手很纳闷:无论哪一代,为何RAV4始终都能卖得这么好?

2021年03月21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全球销量最火爆的SUV车型,丰田RAV4荣放在全新换代后依旧展现着王者风范。

国内市场的月平均销量基本在1.5万辆左右,连续数月能达到1.9万辆以上。

作为SUV界的高口碑、高销量选手,那么丰田RAV4荣放凭什么成为销量的常青树呢?

比起老款丰田RAV4荣放,新车外观变化很大。新车外表明显更加硬朗,棱角分明的车身轮廓更显帅气。

整个气质可以说非常具有攻击性,非常霸气。

甚至有买家直言:每次看到这款车,心情都会变好!

内饰方面,以悬浮式中控大屏为中心的T型布局,比起老款更能体现出科技感。

设计变化很大,但也没有太惊艳之处,但整体感受很温馨,例如座椅舒适度就很能打,这也是日系一贯的理念。

乘坐空间上,虽然荣放作为紧凑型的SUV,2690mm的轴距足以轻松容纳下一个五口之家。其次,车内的储物空间使用起来也绰绰有余。

配置是新车的另一大优势,全系标配膝部气囊、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对手上可不多见。

谈到荣放的动力,新款荣放提供了171PS的2.0L+可模拟10速CVT变速箱和178PS的2.5L+HEV混动双擎两种动力总成。

其爆发力并没有什么优势,但动力输出平顺持久。

最重要的是,官方公布新款荣放的不同动力配置,其油耗在4.7-6.3L/100km 的这个范围内,这无疑是荣放另一个杀手锏,对家庭用车非常友好。

如果要说新车的不足,车内方向盘以及其他饰件的一些粗糙手感容易让人感觉到了廉价。

此外,荣放在噪音处理方面也需要再多加改进,当前车内的噪音相对较大,对乘坐者带来不够舒适的乘坐体验。

其次,荣放也具有大部分日系车具有的一个通病,这款车的车漆也相对较薄。在积年累月的驾驶过程中,车的表面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或多或少的破损,遇到崎岖路段更需多加小心。

但瑕不掩瑜。仔细想一想一款日常家用SUV的需求,荣放都能完美胜任。

考虑到丰田的可靠性以及在17.48至25.8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满足了家庭的购车预期,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这也就能解释为何全新丰田RAV4荣放这么有市场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