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半以上的新车是新能源!详解奥迪2021发展战略

2021年03月21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公司在3月18日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2020年的业绩和2021年的计划。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的交付和销售收入显着下降,但是由于下半年(包括第四季度)的强劲表现,2020业务年度的销售额约为500亿欧元。特别是,“奥迪转型计划(ATP)”和“奥迪未来”计划在财务上也做出了重大贡献。

与此同时,奥迪正在继续推进转型。奥迪计划在2021年将纯电动汽车的数量增加一倍,并加强对PHEV车型的攻势。

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

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德斯曼(Marcus Deuceman)表示:“去年疫情大流行对奥迪的业务产生了巨大影响。世界各地的汽车需求都直线下降,但到去年年底,中国,欧洲和美国的稳定性又恢复了,奥迪终于在第四季度创下历史新高。这是奥迪历史上最成功的一个季度。这些成就是危机管理的结果,即使在疫情的情况下,危机管理也能很好地应对,最重要的是,这要归功于团队的不懈努力。 ”

2020年,奥迪向客户交付了1,692,773辆汽车(2019年为1,845,573辆)。尽管由于疫情大流行,与上一年相比下降了约8%,但与全球汽车市场的下降约15%相比,下降幅度非常小。尽管这是艰难的一年的开始,但此后市场迅速恢复,上一季度交付了505,583辆汽车(2019年第四季度:488,471辆汽车),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个季度。

年底这种强劲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奥迪对疫情的危机应对措施,主要市场的显着复苏以及通过线上销售和服务扩展对疫情大流行的灵活应对。

奥迪e-tron Sportback

特别是,2020年,奥迪Q3奥迪A6的车辆交付量分别比上年增长18.1%和11.8%,顶级车型和SUV车型取得了巨大成功。此外,全电动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的销量在德国高档汽车制造商中占全球销量的首位,与去年相比需求增长了80%。因此,奥迪e-tron系列也为公司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做出了贡献。

2020年,奥迪集团的销售额达到4997.3亿欧元(2019年:555.8亿欧元)。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是因为随着市场的复苏,可交付车辆的数量显着增加。

此外,成功实施“奥迪转型计划(ATP)”共节省了26亿欧元(2019年:25亿欧元),为金融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部分节余影响了营业利润,并且将来将继续产生影响。

两年前,自提高效率计划启动以来,已节省了70亿欧元。奥迪可能会因疫情大流行而蒙受损失,因此比原计划略有延迟,但奥迪计划通过在成本和利润方面采取措施,到2022年节省总计约150亿欧元。

奥迪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立兹(Arno Antlitz)表示:“即使2020年是动荡的一年,奥迪也表现出了稳健的业务状况。”它在不妥协的情况下加强了投资和成本控制。奥迪创新计划和未来计划都已确立,这两个计划均对奥迪集团的业绩做出了重大贡献,并成为持续投资产品电气化和数字化的动力。

奥迪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

奥迪集团的财务业绩同比增长至16.18亿欧元(2019年:7.13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它在中国的表现。自2020年3月以来,中国市场一直呈现复苏趋势,并且自4月以来,与上一年相比,它一直超过每月的交付量。尽管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但累计出货量仍同比增长了5.4%。

对未来车型和技术的投资保持不变。在疫情大流行中,奥迪通过电力投资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这方面的业务和战略方法可以在未来五年的计划投资中看到。奥迪计划将其预计总投资350亿欧元,其中一半用于未来的技术开发,其中另一半用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此外,奥迪计划在2021年将一半以上的新车型电动化。在今年年中,将推出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e-tron Sportback,并且在紧凑型细分市场中,将首次展示奥迪的电动汽车。

此外,奥迪正在不断扩大其PHEV车型阵容,PHEV车型将在今年内增加到奥迪一半的内燃机车型中。

(左起)A3 Sportback 40 TFSI ,Q3 45 TFSI ,Q8 60 TFSI quattro

奥迪计划到2025年提供20多种全电动车型,并计划扩大其PHEV产品组合。奥迪估计,到那时,交付给全球客户的车辆中约有三分之一将是全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

中国市场在实现奥迪计划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奥迪正在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并有意改变其商业模式。奥迪与多年合作伙伴一汽成立了合资企业,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基于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自2024年起将在中国长春生产面向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