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美国、欧洲停产之后,帕萨特在中国车市沦为冷门车?

2021年03月21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中型车,帕萨特曾经在中国车市炙手可热。在2019年帕萨特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出来之前,这款车曾经一度位居合资中型车销量冠军的位置。但是,曾经帕萨特有多么辉煌,如今帕萨特就有多么落寞。

帕萨特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帕萨特进入2020年以后,在中国车市逐渐退出了“热销中级车”的阵营。即使其市场终端价格一度跌至13万元左右,也没能让这款车重新恢复往日的辉煌。可以说,2020年对于帕萨特而言,是非常失落的一年。在2019年,帕萨特是轿车销量榜单上一款当之无愧的热销明星车型。在2020年,帕萨特陷入了“跌跌不休”的通道。

数据显示,2020年帕萨特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128882台,月均销量仅仅1万出头。相比此前,帕萨特的表现可以说让人大跌眼镜。

帕萨特1月份销量不足2000台

但是,更让帕萨特想不到的是,如果2020年帕萨特勉强在中国车市有一定存在感,那么进入2021年以后,这款车恐怕要逐渐堕入“冷门车”行列了。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上汽大众帕萨特单月销量为1838台,相比2020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86.49%。即使“断崖式下滑”这句话,也不足以形容帕萨特在2021年1月份的惨淡表现。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的销量整体表现非常强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216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劲增25.7%。其中,轿车市场单月销量为105.7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29.1%,表现更为强势。

可以说,1月份汽车市场整体表现有多么辉煌,帕萨特的1月份销量表现,就有多么惨淡。

大众帕萨特

进入2月份以后,帕萨特的销量有所好转,但是整体依然比较惨淡,难以恢复昔日的辉煌。而且,根据目前的市场终端消息显示,帕萨特的终端价格已经跌破14万元。昔日中级车市场的销量明星车型,如今沦落至此,不禁让人唏嘘。

帕萨特的销量下滑,应该说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其中,上汽大众帕萨特折戟中保研碰撞测试,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19年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垫底,该成绩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行业的广泛质疑。

但是,遗憾的是,上汽大众对于帕萨特的碰撞测试成绩不佳,并没有给出妥善的解决措施,傲慢和不负责任的态度,实在让人感叹。

帕萨特折戟中保研碰撞测试

车宇世界认为,如果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发布以后,上汽大众不是采取了“拖延无视”、“中汽研再度碰撞测试”、“声明抱屈”、“中保研再度碰撞”等措施,而是正视这个问题,如今帕萨特的市场处境,应该会好很多。毕竟,从帕萨特事件中,消费者看到上汽大众的“缺乏责任感”以及“傲慢态度”。

所以,如今帕萨特从一款热销车逐渐变成了“冷门车”,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事实上,从全球车市销量来看,帕萨特也几乎是被抛弃的一款车型了。

上汽大众帕萨特

同时,帕萨特在质量上的表现,也让人不敢恭维。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帕萨特存在着发动机和变速箱问题,比如变速箱异响、发动机异响、变速箱顿挫、发动机漏油、发动机熄火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型。而且,这些问题都相对比较多发。此外,这款车还存在影音系统故障、车内异响、底盘异响等问题。

事实上,在车型投诉榜单上,帕萨特也是榜单上的常客。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帕萨特因为质量问题较多,位居中型车投诉榜单第5名。

帕萨特发动机及变速箱问题很多

​本文结语:

作为一款中级车,帕萨特除了在中国车市还有一定存在感之外,在全球其他车市的表现,并不是很好。据了解,帕萨特在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均有停产消息。可以说,如今的帕萨特生生把自己活成了“中国特供车”。

那么,在中国车市也将抛弃它的时候,帕萨又将何去何从呢?或许,全球停产将是最终的归宿。这一天,还有多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