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销售聊轩逸:卖车全靠价格低,有时会跟帝豪抢生意

2021年03月21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你以为轩逸卖的是实力,其实人家卖的寂寞。

事情大概是这样子的,前两天路过本地日产经销商顺路就拐了进去,跟销售简单聊了几句,也算是获取到了一些有用的消息。

作为经销商目前最走量的车型,轩逸对于经销商来说是一款足够具有重量级的车型,核心还是它能够盘活经销商现金流,能够让盈利水平不太好的日产经销商,能够有运转的动能。

盈利不好,是日产经销商目前的问题。

当家花旦轩逸终端价格已经跌的不能再跌,这是经销商遇到的最大问题,虽然轩逸销量表现尤其好,能够与曾经的朗逸王者一战再战,但问题就在于,轩逸的走量车型是老款经典车型。

而目前老款车型最大的优势不在于产品,而在于价格。

目前自动挡低配轩逸已经能做到8万多的底价,轩逸用户群体的属性相对特别,更多需求是解决基本通行问题,譬如说是为了网约车而来,那么更高配置车型也会遇到销售难的问题。

但最低配轩逸的问题也有,即便经销商给出了较低的价格,仍然抵挡不了中国品牌的疯狂蚕食,长安逸动PLUS、帝豪系是其直接竞争对手。

“有些客户会用帝豪或者逸动来对比,也会有一些放弃我们,买国产的”。

轩逸的起票价不低,在终端降价幅度较大的情况下,它带来的问题是经销商虽然走量大,但盈利空间不高。

与朗逸不同的是,目前朗逸因为PLUS版本改款非常成功的原因,朗逸是老款车型销量少,新款车型销量大,虽然都是销量排行榜的TOP1、TOP2选手,但背后深挖的差距不小。

轩逸主要市场是老款车型所争夺的10万以内市场,而朗逸争夺的则是全新朗逸PLUS到来之后的10万级以上市场。

对于经销商来说,轩逸之外店里没有卖太好的车型,奇骏与逍客销量不错,但问题也非常明显,两款车型都要较大的终端降价幅度来维持销量,经销商不曾想着收紧降价幅度,因为品牌、产品等多重原因,收紧降价幅度意味着将不少用户推离自己。

与传统合资对手相比,轩逸的竞争对手其实不是卡罗拉、思域、朗逸,从根本角度考量,这些车型都有着较高的价格以及要求标准更高的客户群体,用户群体的追逐点是向品质出发。

根本问题,是全新轩逸改款不够成功所致,也有老款轩逸长期降价拉低产品认知度的原因。

毕竟,卡罗拉、思域以及朗逸的竞对手完全不可能是中国品牌,毕竟中国品牌目前在10万以上市场中没有直接竞争力。

集中在10万以内的中国轿车,在产品层面已经做到了最好,设计、配置、操控、动力以及安全,都是同预算中最好的选择,而长期入侵10万以内市场的日产轩逸,也正在遭受中国品牌击打的困扰。

我们必须要仔细衡量的是,长期混迹于10万以内市场的日产轩逸,在未来中国品牌持续强化的背景下,其还能有多少喘息的时间。

造成这一问题的根本在于,全新轩逸不太成功,导致东风日产不能停产老款车型,否则对于店端的打击是巨大的,同时也会让百万日产陷入被动之中。

我想了想,目前经销商一半销量都来自于轩逸,而老款轩逸销量又占去轩逸一大半销量,虽然它无法为经销商提供太多的利润,但至少支撑起了东风日产的百万销量,不过我们还在思考的是,新款车型上市之后,还需要靠老款车型拉动销量的车型,从长远角度分析,依然不太够成功。

或者说,轩逸在上一个时代是成功的,但这一个时代全新轩逸不够成功,这才是东风日产不敢停产老款轩逸的根本,毕竟帝豪、逸动PLUS都可以轻而易举的从其手中抢夺用户。

这是品牌下行发展的信号,你去问问那些买轩逸的人,会不会考虑国产车,他们也会。但你去问问买卡罗拉的人,会不会去考虑一台帝豪,我想不太可能。

这也意味着,东风日产跟它的经销商,还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