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科技加持下的三缸机很OK,丰田卡罗拉焕新而来

2021年03月21日 22:13: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3月20日,一汽丰田2021款卡罗拉西南大区试驾会在成都熊猫试驾中心举办。虽然当天迎来成都突然性降温,但到场媒体都积极的参与试乘试驾,体验这款新车究竟有什么亮点。

通过在场地的试驾,我们体会到了卡罗拉为什么一直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丰富的标配大多属于同级独有,新增的1.5自然吸气车型,来自TNGA架构下的全新动力科技成果。该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Direct Shift-CVT的动力组合,不仅兼顾了高行驶性能和低油耗,同时拥有世界顶级的40%热效率和13:1的超高压缩比,综合油耗仅5.1L/百公里。

在场地试驾中,直线加速虽然动力不是想象中的激进,但其换挡平顺性非常不错,毕竟1.5自然吸气主要还是针对的家用性,但相比马拉车市那台1.6L自然吸气的mini,确实要优秀一些。而在蛇形绕桩、紧急变线、“8”字绕桩项目上,新款卡罗拉的表现真的又给了我们惊喜,无论是循迹性、侧向支撑都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的多款车型。

很多消费者肯定听到“三缸机”都会嗤之以鼻,但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丰田在三缸机上的研发越来越用心。对于三缸机“抖动”的通病,丰田采用多项丰田独家的防震、降噪技术:在平衡轴上通过平衡轴反向转动,抵消惯性力,消除发动机曲轴摩擦产生的震动。同时,平衡轴创新应用部件,不仅降低发动机的震动同时提高了可靠性。

与此同时,作为丰田独创技术,液力变扭器内置动态阻尼,可降低特定转速下的震动水平,实现更顺畅的运转,同时应用了进气谐振器安装在发动机进气通道的方法,以稳定进气气流,抑制气流发出共鸣,减少空气流动造车的噪音。

为了让我们有更直观的体验,现场放置两台卡罗拉分别是1.2T和1.5L,盖上车衣让大家猜谁才是1.5L版本。的确,有了黑科技的加持,让三缸机的抖动得到很大的抑制,它的表现得到了在场的嘉宾一直肯定。

马曰:

时至今日,在全球累计取得4900万辆销量的卡罗拉,无疑是车坛中一个难以超越的神话。2021款卡罗拉已经不只是保持了自始至终的优秀基因,更打破了家用轿车的圈子,在世界级家轿的路上不断成长着。而年轻人对它一步步青睐有加,便是最好的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