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蔓延至汽车行业,排队买车的队伍会不会越来越长

2021年03月21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芯片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常见的东西,像我们的手机、电脑、电视、汽车等等生活中随处可见而且必不可少的科技产品中都有,而且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之一!所以芯片是否自由决定了国家的科技是否实现自由!

自疫情爆发以来,各国之间的交通运输相比较之前弱了许多,这也导致了很多产品供应短缺。而作为科技产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之一的芯片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从而导致手机电脑等行业发展受到限制,甚至于现在已经蔓延到了汽车行业!而由于芯片的短缺,不得不让一些企业暂时让一些工厂停产!

3月17日本田公司宣布由于供应链问题,本田在美国俄亥俄州、阿拉巴马州和印第安纳州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将停止生产,预计停产时间会超过一周,但是在墨西哥地区的工厂尚未受到影响。并且在大部分工厂停止生产期间,其余的一些工厂也将降低生产规模。但是本田也表示不会发生裁员的事件,这也让众多“打工人”松下了一口气!

除此之外,大家还比较担心的一点便是本田的生产问题。但是本田拒绝透露具体受影响的车辆数量,发言人称公司采购和生产团队正在努力减小这种情况的影响。

而造成这样的结果的原因不仅仅只是因为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还有便是港口拥挤、新冠疫情的爆发以及前段时间的恶劣天气,导致相关供应链的延迟是造成停产的主要原因。

而受到此番影响的除了本田,还有大众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斯巴鲁日产汽车等汽车制造商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被迫削减产量,甚至于被迫停产!通用汽车也于近日宣布关停位于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直接影响到了雪佛兰科迈罗凯迪拉克CT4以及凯迪拉克CT5的生产。

同时,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说,芯片短缺也可能会对产品供应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进口车。目前BBA中的进口车型包括X5、GLE、GLS等豪华进口车,大多比较紧俏,排队较多,甚至出现大幅加价的情况,会不会与芯片供应紧张造成进口车供应短缺有关,我们会密切关注。

阿川说车

从正面看过去此次的事件对汽车行业造成的损害很大,但是反言之通过此次事件之后,各大厂商会更加重视自身的零部件运输,对于危机事件的反应也要更加及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