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痛点与甜点间的博弈,ID.4 CROZZ首批交付上市

2021年03月21日 22:48: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深圳,对于中国来说,或许能称为一座极具传奇性色彩的城市。

1980年,在这里设立经济特区。40多年来,深圳顺承改革开发大势的发展过程,引进了先进技术,炼成了深圳速度,更激发出我们对于创新的孜孜以求。

3月20日,在这座创新智慧之城,一汽-大众ID.4 CROZZ迎来了正式上市与首批车主交付,此次一汽-大众ID.4 CROZZ上市价格与前期预售价基本一致,5款车型售价19.99-27.99万元。这款对于大众乃至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有着跨时代影响的车型,还有着多元而深刻的意义。

“面对全新智能电动时代,三十而立的一汽-大众,将一如既往坚守科技领先、品质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最先进的技术带给消费者,在品质、技术、智能化等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造车理念,造出更懂消费者的纯电动汽车。”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在发布会上表示。

ID.4 CROZZ,作为一汽-大众在华首款MEB平台纯电SUV,也是合资品牌在华发售的首款纯电平台纯电SUV。这些标签,体现的是大众对于技术变革的充分尊重,快速转向,以及深化创新梦想的开始。

此外,在发布会上,一汽-大众还通过一场场舞台剧还原生活化的场景,表达了用户在智能电动时代出行的“痛点”,一次次对话又完美展示了一汽-大众为解决用户之痛而提供的“甜点”解决方案。

面对用户常常遇到的里程焦虑的痛点一汽-大众在ID.4 CROZZ从研发伊始,就将电池容量、能耗、能量回收效率等重要指标提到了当下最高的标准。而MEB平台的诞生,使得大众可以用模块化的形式迅速地实现新车型的定义和开发,规模效应以及车型共用降低了整车成本。在这样的基础上,针对续航上面的研发成本也能尽可能的发挥到极致。

得益于此,一汽-大众ID.4 CROZZ配置上了高达84.8kWh的大容量电池,通过高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及能量回收系统、低至0.28Cd的超低风阻系数以及全球首采的可提升30%续航的CO2热泵空调等措施,能给用户带来更长更真实续航里程,完美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

面对用户常常遇到的驾乘电动车不适的痛点,ID.4 CROZZ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全新的MEB纯电平台给新车带来的前后50:50合理的整车配重比和五连杆后轴系统。与此同时,通过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高度集成电驱动系统、智能电子四驱系统、DCC智能动态控制系统等,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驾控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ID.4 CROZZ配备了IQ.DRIVE L2级别驾驶辅助,可以在0-160km/h的速度下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且配有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防护。

面对用户常常担心的电动车电池安全问题,ID.4 CROZZ在三电系统安全方面,严格按照一汽-大众企业安全标准执行,这个安全标准超过国标 60余项。电池及高压系统满足大众内部L4级电安全要求,防水等级也达到了IPX7和IPX9K。

在硬件设计上,新车从超强壳体、表面绝缘、及时断电、防爆泄压等技术方面,给电芯上了4重保险,将漏电、起火、爆炸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以电池包实验为例,一汽-大众针对用户用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极端工况,设计了197项严苛检验的电池实验来保证电池安全,远超国标179项。这样的目的,都是为了遵守一汽大众“做,就要做标杆”的传统,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面对用户常常找不到充电桩的充电焦虑痛点一汽-大众做了一项全国范围内的超大布局。除了能在家中充电,一汽-大众品牌超级APP及车机端集成了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超过20万根公共充电桩。

除此之外,一汽集团及大众集团参股成立开迈斯充电合资公司(CAMS)将与一汽-大众开展深度合作,为ID.4 CROZZ车主提供30分钟免费预约、即插即充等众多VIP专属服务。预计到2021年底,超充桩规模将超过3000根,超过6000个车位。覆盖25个城市,并实现8个核心城市,5公里内必有一个超充站,带来更好的补能体验。

“痛点”与“甜点”之间的博弈,郭永锋认为这不仅仅是数字上的转变,更是一汽-大众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及对新能源汽车的理解。

以“用户思维”思考一切,这是一汽-大众深耕中国汽车市场30年,深刻洞察用户真正需求的最真实写照。在当今智能电动车普及之势倾泻而下之时,一汽-大众无疑是走在最前端的那一个。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