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卖了3台车,大众威然气数已尽?

2021年03月21日 22:5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月份的汽车销量陆续更新,但大众想必是惊讶于自家的MPV车型威然,竟然落得如此境地,2月再怎么淡季,也不可能比去年差,一个月仅出货三台在大众的产品序列中妥妥的属于失败作,在当初就扬言和别克GL8刚正面的大众威然如今变成了MPV界的笑话。

从途安到威然,大众的每一款MPV车型都走向了深渊,这个号称最懂中国人的汽车品牌为何频频折戟MPV市场,实际上在大众推出这款威然的时候,笔者就隐约觉得这款产品在敷衍消费者。如果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这台威然是大众途昂换壳改来的,和正向开发的MPV有云泥之别,并且大众还十分自信得给它定了28.68-39.98万元的指导价,起步价比GL8高了5.4万左右,动力也还是途昂那两个小马力2.0T发动机,比起现售的热门MPV车型没有丝毫优势。

另外,最为一台MPV最为重要的空间表现,威然也难说合格,本就是由SUV改来的MPV车型,后排乘坐空间如何跟纯正的MPV车型相比呢?尤其是威然的第三排坐起来几乎和7座SUV没有任何区别,在MPV主打的商务性上就大打折扣;由于SUV离地间隙过高的问题,大众威然在上下车的过程中也没有正常的MPV那般便利,如果说上GL8踩个台阶就能上去,那么威然可能要配合车顶扶手。

其次,大众威然的整备质量过重,总计2.1吨重的车身如果经常按照MPV满载的使用场景去驱使,那么那台186匹的2.0T发动机就显得十分不够看了。但如果想加钱上220匹的高配车型,36.98万的其售价简直是在侮辱消费者的智商,2.5T途昂优惠之后都能比它便宜,既然没有优惠为何要挑选威然作MPV来用,别克GL8的动力起步就是237匹,23.29万起步商用家用都十分合理,这才是它能够在MPV长盛不衰的密码。

不是什么SUV加个侧滑门就能摇身一变成为MPV,大众想恰MPV这口饭还是花花心思把迈特威引进国产,成本降低把价格压进30万以内,绝对能够成为MPV中的爆款,尤其是它的改装潜力和文化底蕴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分量不小,国产推出有巨大潜力,而威然这样的智商检测车,还是少出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