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3款新晋合资家轿,个个都很秀!

2021年03月22日 10:01:01
分享到:

今天给大家推荐3款已经上市或者即将上市的合资家轿,这几台车都有着很不错的竞争力,同时相比于传统意义上的合资紧凑车,它们的车身尺寸更大,如果你有15万的预算,不妨来了解一下。

现代名图

售价区间:13.38-16.88万元

特点:中级车的身材,紧凑车的价格

本月初,全新名图正式在国内上市,燃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3.38-16.88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毫不夸张的说其改头换面、完成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上一代车型相对沉稳的风格不同,这一代名图时尚+个性很多,明显有些剑走偏锋的味道,外形方面会引起两极分化。

抛开外形来看,全新名图似乎没有什么缺点,双联屏+触摸式空调面板+按键换挡等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我们知道这个级别的合资车在互联网思维上相比国产车都还处在起步或者小白阶段,动作有些慢。名图不同,它的互利网基因比较强大,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智能、车联网、OTA这些都出现在它身上。

名图最大卖点在于其有个中级车的身材,却只卖个合资紧凑车的价格。定位入门中级车的它,要比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合资紧凑车都大,这也体现在其空间上。作为一台入门中级车,配置方面丝毫不逊,全景天窗、全景影像、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座椅加热、自适应巡航以及各种主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

名图搭载1.8L+CVT以及1.5T+7速干式双离合,前者这套动力总成用了不少年,属于相对成熟可靠的类型;后者的这台1.5T是集团旗下的最新发动机,技术方面显然更先进,动力也更强,当然价格也更贵。

●编辑点评:全新名图以入门中级车的定位入市,采用“跨级竞争”的手段来对抗卡罗拉、轩逸、速腾这样的主流紧凑车,它在空间、配置、内饰质感包括互利网基因方面都有明显优势,缺点在于品牌知名度不如对手,外形或许也不是那么讨喜。

斯柯达明锐PRO

上市时间:2021年4月20日前后

特点:溜背式尾门+全新设计风格加持

全新明锐PRO其实就是现款明锐的换代车型,明锐一向有着“斯柯达版速腾”的称号,在更新速度方面,斯柯达明锐似乎一直走在速腾的前面。全新明锐PRO前脸全新设计的立体垂瀑式格栅造型年轻(感觉有些起亚风格),整车线条相对上代车型更为犀利,同RS风格的细节多少也会让它看起来更运动一些。另外,经典的溜背式设计+掀背式尾灯在明锐PRO上得到延续,敢问这个级别还有谁?

和之前那种沉闷的内饰造型不同,明锐PRO换装了全新的内饰风格。这套内饰看着相对简洁,采用悬浮屏设计,细节之处档次感得到明显加强,比如它使用了全新界面10.3英寸的全液晶表盘、悬浮屏尺寸达到12.1英寸、8代高尔夫同款的拨杆式挡把也出现在这台新车上。

现款明锐是合资紧凑车的定位,但车身尺寸本就大,因此尺寸和空间在同级都有不小优势。斯柯达明锐PRO在尺寸方面进一步提升,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几乎可以说,未来入市的明锐PRO是一款最大号的合资紧凑家轿了。

动力方面,全新国产斯柯达明锐PRO将搭载我们熟悉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变速箱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相比现款明锐,明锐PRO变得更大、配置更高,最重要的是其里外采用最新化的设计,全方位升级的明锐PRO显然要比现款的明锐表现的更“高级”一些。

一汽-丰田亚洲狮

上市时间:4月10号

预售价格:15.18万元

特点:定位在卡罗拉和凯美瑞之间

不管是上文所说的全新名图还是明锐PRO,其实它们尺寸接近,定位不同完全由于官方营销上的考虑,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定位(也就是可以说A+级,也可以说B-级),丰田亚洲狮同样是这样的定位,介于卡罗拉(标准A级车)和凯美瑞之间(标准B级车),官方给亚洲狮的定位是紧凑车(A+级)。

亚洲狮基于TNGA架构打造,外形方面有着典型的家族风格,相比上文所说的两款车型,似乎这样的颜值更能get到国人的审美,同时作为强大的一线合资品牌,丰田品牌的影响力以及不错的口碑都会为亚洲狮带来光环。

目前亚洲狮的预售价已经公布,次低配车型预售价格为15.18万元,这也意味着入门车型价格会低于15万。另外,亚洲狮上市之后,广汽丰田还会带来其兄弟车型凌尚,目前凌尚的部分内饰官图已经曝光,悬浮屏+全液晶仪表加持,毫无疑问,亚洲狮也会使用同款内饰。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代号为M20E与M20A的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最大功率均为171马力。

图为凌尚外形+内饰

●编辑点评:猜测亚洲狮全系售价应该在14-20万的区间,相比上面两款车型来说它更加均衡,品牌力更强,当然价格方面相对更高,如此的定位+竞争力注定其未来会成为一款热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