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SUV买一台少一台!轿跑设计+双涡轮+9AT,没准还能升值!

2021年03月22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这个新能源备受关怀的时代,一台4.0T V8车型的能见度越来越低,最现实的除了燃油指标一号难求外,各家厂商也在悄无声息地限制大排量车型。

不敢想象未来的街道有多安静,缺少发动机做功、变速箱换挡动作的驾驶体感有多无趣。

所以我们要珍惜眼下,抓住每一次大排量车型的体验过程,因为它们更像无趣生活里的调味剂,每一次轰动油门,随着车身的震颤,自己内心总会为之一笑。

犬科动物

尽管中后段加速体验,这台AMG GLC 63 4MATIC+ 轿跑SUV(下文简称GLC 63轿跑)没有CLA 45 S来的突然迅猛,但V8浑厚的声浪,配合650牛·米的扭矩输出,生动地把这台车描绘成了城市里的怪兽,特别是初段发动机的低吼声也能另旁人畏惧。

再从数据看,很明显这台V8发动机调校更为保守,动力被封印在476马力,还不敌六缸的宝马X4 M。但当我们踩下油门,GLC 63轿跑的车身随着过人扭矩轻轻摆动时,我认为GLC 63轿跑应该赢了。

不过和某些强调性能的“愣头青”不同,轿跑SUV的聪慧还是可以反映在9AT变速箱的反应上,不得不说它的理解能力很强,通过油门踏板细微动作就能明白驾驶员需要降几个挡位,而每一次换挡清晰明了,再留给涡轮更多反应时间,直到它的动力完全释放,这就是典型的“性能车氛围”。

在正常非激进的状态下用车,除了低速较明显的顿挫外,随着速度上升,变速箱平顺性也会好很多,9挡会在80km/h后顺利挂上,以保证较低油耗。

如果用一只动物形容这台GLC 63轿跑,我更喜欢将它比喻成犬科动物而不是相对敏感的猫科动物。虽然GLC 63车系标配电子后桥差速锁,这样可以减少转弯时内侧后轮打滑,让驾驶员更早驶出弯道,但底盘质感还是没有到达我期望的紧绷值,甚至车身整体性也不像一台尺寸不大的中型轿跑SUV,这样看用它来跑山确实有些格格不入。

没错,这类犬科动物更适合在大城市中被人类驯化,它的转向力度适中、刹车质感细腻易掌控(相对大部分性能车)等等和城市SUV没有太大差别。

总而言之,驾驶乐趣有很多种,听觉、视觉上GLC 63轿跑都很OK,只是在感觉上人车合一的乐趣,它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AMG仪式感

GLC 63轿跑的指导价达到了99.48万元,对比售价更实惠的GLC 43轿跑或者普通GLC 轿跑,我还真有一种为现有外观买单的冲动,因为在真正AMG套件(垂瀑式散热格栅、V8 & 4MATIC+徽章、双边四出方形排气)的包装下,它会产生一种气场。

出于好奇我们查阅了尺寸参数来一探究竟:在三台车轴距同为2873mm的前提下,63车型的车长更长、高度更低,宽度也要比普通版宽32mm,这也就不难解释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了。

未完成换代的奔驰GLC内饰稍显老旧,没有选装AMG碳纤维饰板在遮住AMG标识后好像失去了灵魂。

好在AMG的仪式感还在,驾驶员进入车内,仍会不由自主地在AMG专属方向盘周边探索...

另外,GLC 63轿跑和其它AMG车型一样都不会过分强调舒适性,偏硬、包裹性极佳的前/后排座椅、黑色车顶、非全景天窗会给乘客带来“压抑感”,这样也有很多好处,比如后排乘客会主动系好安全带、目视前方,同时增加与前排驾乘人员的交流。当然随着油门深入,他们也会感同身受,毕竟这是台63系的AMG。

小编有话说:毫无疑问,这是当下时代或者未来的稀罕货,没有过多电脑控制,单纯享受声浪、沉迷驾驶的感觉不可能出现在一台电动车上。有人只会将车视为交通工具,而有些人选择强调性能的V8产品还会将车看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情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