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说摄像头没用,又说不把中国数据给美国,特斯拉前后矛盾?

2021年03月22日 10:13: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埃隆·马斯克本人向来是心直口快,有什么说什么。他的言论也有非常高的可信度,比如说就在特斯拉官方说不降价的时候,但是埃隆·马斯克个人却说今后特斯拉还会推出更便宜的车型,果不其然特斯拉Model3,降到了24.99万元。更便宜的特斯拉Model2也在计划之中。

最近关于特斯拉最大的新闻是埃隆·马斯克宣称特斯拉车内的摄像头有监控车主的功能。在不久之后,特斯拉车宣称,中国市场的车辆未开启车内摄像头。

但是特斯拉官方宣称的话,很快又被埃隆·马斯克自己被打脸了,因为马斯克表示,不会向美国政府提供中国客户的数据。

所以前面特斯拉刚才说车里摄像头没有启动,后面埃隆·马斯克又说不会向美国政府提供中国用户数据。

那么很显然特斯拉在中国已经掌握了大量的用户数据,而这些数据,我相信有相当一部分是通过车内外的摄像头获得的。

至于埃隆马斯克说不会向美国政府泄密这样的话,广大网友纷纷表示不能相信。很多网友都评论说,忘了Face book,忘记Tik tok了吗?

Face 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娶了一位亚裔的妻子,并对外宣称是中国女婿。当时中国人对Facebook的好感也非常高。但是没有想到扎克伯格会对中国倒打一耙。

也正是由于Facebook的存在,美国政府封禁了Tik tok。

所以不管是谁的口头承诺,我们都不能够相信。我们能够相信的就是通过法律的手段,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规范特斯拉的数据。

所以在目前相关法律法规还没有完善,并且特斯拉有嫌疑利用摄像头继续在中国获得用户数据的前提下。

中国一些涉密单位已经贴出通知禁止购买特斯拉车型,也禁止相关单位的家属购买特斯拉,更不能够停在家属院内。因为这确实涉及到一些机密的泄露。

其实随着汽车智能化互联网化,车内外的摄像头会越来越多,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能够监控车主的品牌不仅仅是特斯拉,很有可能吉利长城长安这些自主汽车品牌,也会收集一些车主的数据。

但是我们现在之所以对特斯拉口诛笔伐。第1个原因是特斯拉是一家美国公司,而美国公司包括美国政府,对中国用户的利益普遍是没有办法保证的,Facebook就是前车之鉴。

第2个原因是特斯拉,从成立至今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屡次三番失信于消费者。

比如说特斯拉官方销售有事故的二手车,给用户带来了很大的损失。用户不得不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花了一两年的时间才让特斯拉进行了赔偿。

再比如说特斯拉在最近一两年的车型,出现了非常多的失控案例,但是特斯拉没有一个是承认过的,也经常甩锅给消费者,甚至连国家电网也成为特斯拉甩过的对象。

所以目前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特斯拉的品牌形象是非常差的。所以对于这样的品牌,消费者有什么理由相信特斯拉不会把中国的数据给美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