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车一种人生 我与XR-V的故事

2021年03月22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文 庞超/图

在当下的汽车市场,无不谈论年轻化。当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逐步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体,越来越多的品牌将“年轻”设定为旗下产品的首要诉求点。然而,真正的年轻不仅要有一具前卫、活力的“皮囊”,更需要一个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灵魂”。

热爱生活、充满激情、乐于尝鲜,是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基于此,高颜值、超动感的时尚小型SUV正好切中这些年轻人的心,而开启小型SUV市场消费潮流的东风Honda XR-V,自上市以来一直是年轻人的购车首选,至今已赢得超过85万中国年轻人的青睐。

都说选择一辆车,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更体现了一种生活态度。那么,XR-V是怎样的一款车,而XR-V的车主又是怎样的一群人呢?我们不妨一起走进他们的世界。

车主档案:

姓名:Hedy

年龄:26岁

职业:文艺工作者

兴趣爱好:音乐、舞蹈

拥有时间:1年

工作3年有了一些积蓄,在25岁生日那天,我决定买一辆车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

决定买车后,我就经常浏览一些汽车网站或逛一些论坛,15万元的预算,市场上可选择的小型SUV很多,出于对品牌的喜爱和信赖,我最终选择了东风Honda XR-V。

问我为啥选择XR-V?其实女孩买车都是很感性的,也说不出什么非常专业的道理,只是被很多细节打动,感觉对了,就下了订。

与很多年轻人一样,我是“颜控”,买车跟找男朋友一样,一定要一眼定情。XR-V就是这样一款车,外观动感、时尚,大灯犀利,保险杠运动,给人朝气蓬勃的感觉,还有一丝性能车的味道。

我最喜欢它的侧面, 如同鹅卵一般圆润可爱,隐藏在C柱上的后门把手设计也别出心裁。

贯穿式的尾灯在夜晚点亮后非常好看,行驶在城市的车流中会留下最美的背影。最让我心动的还是XR-V的熏黑轮毂,充满力量和运动感,就像自己内心深处的小叛逆。

XR-V的内饰也是我喜欢的,简洁时尚,又不失实用性。比如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非常人性化,行车过程中不用歪头看屏幕,操控也顺手。内饰配色很有品味,中控台多处软包裹,配上运动式的真皮座椅、圆形的空调出风口,都是我喜欢的细节设计。

我的XR-V主要在城市使用,车内的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对我来说非常实用,GPS导航、交通信息路况检索功能,可以拯救像我一样的“路盲”。

有一次,我赶着参加一场演出,却在晚高峰被堵在了路上,我试着通过车机系统查询实时路况信息,发现拐到一条不经常走的小路就可以避开拥堵,我赶紧设置了导航,最终按时到达了的现场。从此之后,XR-V的车机系统就成为我出行时必不可少的信息工具。查路况、绕堵点、查天气、查餐馆……我发现了爱车越来越多的贴心功能。

比如手机互联功能,语音识别系统,开车方便又安全。倒车影像也成为我这个停车“菜鸟”的必用功能。而车内的紧急救援服务对我来说最有安全感,就像随时有家人在身边,解决行车过程中出现的后顾之忧。

一次,我的车的轮胎被马路牙子蹭坏,信息屏上的胎压报警系统启动,一个女孩子又不会换轮胎,怎么办?正在着急的时候,我看到了方向盘上的紧急救援服务按钮,只轻轻按了一下,就接通了人工客服,一切困难迎刃而解。

一年了,我的XR-V陪我走过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当我驾驶着它行驶在城市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听着车里喜欢的音乐、看着窗外绚丽的城市风光,我就有一种归属感,奋斗在这个城市很安心。

车主档案:

姓名:Brian

年龄:29岁

职业:旅游博主

兴趣爱好:旅游、美食、写作、汽车

拥有时间:1年半

我喜欢自由、无拘无束。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开着我的XR-V,与粉丝们分享那些好玩的地方,好吃的美食,还有那些有故事的人。尽管每天在路上,但我却乐在其中。

跟很多男人一样,我对车也有一种情结,对动力操控有特别的执念,所以在当初买车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220 TURBO CVT旗舰版,这款车搭载了与思域同款的发动机,动力强劲,日常使用完全没有压力,如果偶尔想撒撒欢,就把车调到运动模式,油门响应更迅猛,加速、超车一脚油门就能轻松做到。

XR-V长途驾驶也非常轻松,转向力度轻盈但不失路感,悬挂在过弯的时候稳定又舒服,这款SUV的离地间隙也恰到好处,能应付城市道路、山路、乡间土路等各种路况,总结起来一句话:虽然是两驱车型,却能开出四驱车的感觉。

因为经常开车在路上,安全是我尤其在意的一点。在买车的时候,我对这款车的安全辅助驾驶系统也做了深入的了解。车里名为Honda SENSING的安全超感系统,可以精确掌握车辆周围的环境信息,预判可能出现的危险。

一次在拍摄回来的路上,有点累,我正在接听一个电话,突然听见车内一阵急促的嘀嘀声传来,紧接着一辆车迅速从我车边飞过,我打了一个机灵,迅速回过神来,原来是我一不留神偏离了车道。我赶紧调整了方向盘,回到了正常的车道。

经过了一场虚惊,我真实感受到,X-RV这款车我是买对了!后来,高速巡航、超速提醒等这些非常实用的功能,我用得也越来越多。

XR-V另一个让我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魔术空间”,这是本田车的最大特征。我185cm的大个子,无论坐在驾驶位还是后座都毫无压迫感,另外这车还有超大全景天窗,长途驾驶很惬意。

因为我大部分的时间在路上,很多生活用品都要放置在车上,再加上大大小小的拍摄器材,空间小的车根本不在我的考虑范围。XR-V这款车的座椅不仅靠背可以纯平放倒,还可以分开向上翻起,组合灵活,放置的行李多,像一些超规的摄影器材,也能找到安放的位置。

当然, 这辆XR-V也继承了本田车型一贯的低油耗。我的XR-V 220TURBO实际试驾起来油耗只有6L多,一年算下来为我节省了不少开支。

与XR-V相伴两年,它已经成为我的可靠伙伴、忠实朋友,与它一起翻山越岭,探索世界的奇妙。每当远离城市喧嚣,走进大自然,躺在车内,透过全景天窗仰望满天星光,才能找到内心的平静,那是真实的自己。

汽势总结: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句话同样适用于评价一款车。而最中肯的评价应该来自于与其朝夕相伴的车主。85万量级的庞大车主群,XR-V与他们的故事每天都在继续,这是中国消费者对XR-V的最好评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