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声惊雷!中美高层会谈刷屏全球,俄美女发言人点赞中国态度

2021年03月22日 10:5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中美高层会谈结束,一段唇枪舌战的视频迅速刷屏。消息传到俄罗斯后,俄外交部美女发言人扎晗罗娃对面对美方故意调戏时中方的立场表 示盛赞,中方带着诚意和美国高层进行战略对话。

在双方商定好兑换程序的基础上,美方代表在开场白就故意超时干涉中内政无端指责中国的内外政策。这一举动竟不是待客之 道,也 高 违 外 交 礼 仪 。面对美方的调戏,中万代表给予了严词回应。扎晗罗娃看到中美对话后,在自己的脸书账号上这样说,我喜欢当美方试图故意损害伙伴方时中方的立场。面对美国的丑陋行径,俄罗斯知道该怎么做。这次中方代表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也知道该如何做扎晗 罗 娃 转 发 中 方 代

表后来回应美方的一段

话,“我们原以为美方会在遵守最基本的外交礼仪,我们必须阎明立场。美国没育资格在中国面前说你们是站在实际地位和中国谈话”。扎 晗 罗 娃 非常认可这段话,在国际社会 上,美国经常以霸权主义姿态自居。长期以来,没 再 几 个 国家敢跟美国正面抗衡,即使在今天,许多亲密的国家还对美国俯首称臣。就在前几天,美国外长防长访日时,日本首相蕾义伟前往首相宦邸接见他 们,就条件反射一般像他们鞠了躬。

这一目传出后,让许多 日本网友叹息不己,当然这正是美国最想看到的,过去一个多月美国鼓动七国集团站定应对中国挑战的立场,随后集中精力促进美国同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组建四国联盟,在接连访问曰韩的议程中也无不把中国挂在嘴上,做好了这些铺垫美国似乎已为中国又怕了所 以邀请中国对话开场就乱加指责。让美国没想到的是,中 万不仅不怕仅一番严正回应,就让美方哑口无言。俄罗斯长期被美国当作最大的对手,很清楚该如何应对美国,当今国际社会的规则不该由美国来定, 美国人的那一套旱就已经过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