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值得首选的中级车不是雅阁、凯美瑞?凯酷(K5)车主有话说

2021年03月22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相信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选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颜值、配置到空间、性能,最理想化的车型无疑需要符合多重因素,尤其对于那些价位更高的中级车,消费者的选车考虑自然更加周全。

而目前市面上可选的中级车着实不少,既有雅阁、凯美瑞等日系选手的强势升级,也有君威、迈腾等经典车型,凯酷(K5)在这其中当属最为个性的存在,全新换代之后的它对于中级车市场有着强势冲击。

如果说凯酷(K5)主要吸引年轻人的关注,事实上它的受众群体远比想象中更加广泛,日前我们就采访了一位凯酷(K5)车主周先生,作为70后的他,在选车方面相当大胆新潮,那么凯酷(K5)如果从一众中级车中脱颖而出?不妨看看真实车主怎么说。

出众实力+满满诚意,凯酷(K5)靠实力征服车主

作为一名焊接工程师,周先生选车时属于典型的理性派,看重车型产品力与品牌实力,追求个性的他并不喜欢随大流,所以那些风格平庸的车型确实无法吸引到他的目光,如果一款车型的购车政策与售后服务给力,那么显然也是加分项。

回想当初选车时,周先生同样面对多款中级车有所权衡,凯美瑞、雅阁以及君威等热门车型,都曾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不过每款车型都有着各自的劣势。比如凯美瑞的20万级版本搭载2.0L自然吸气动力,账面参数与实际操控表现并不理想,而雅阁与君威在配置方面略显寒酸,但是同价位的凯酷(K5)配置倒是丰富不少,在设计风格上也比其余几款更加年轻个性,属于令人过目难忘的造型,内饰采用大量真皮材质的做法,不仅有效提升凯酷(K5)的内饰档次感,也在无形之中令人感受到这款车型的诚意。

当然还有一点在于,凯酷(K5)的价位属于包牌价,意味着官方指导价格直接包含购置税与商业保险补贴,属于非常实际的购车福利,能够从实际上减轻购车压力,也让购车更加简单、透明。综合考虑之下,周先生最终放弃凯美瑞、雅阁、君威,选定一款钻海蓝配色的凯酷(K5),这是凯酷(K5)换代之后的主打色系之一,有着极高的外观辨识度,驾车出门永远不缺回头率。

大空间、强配置无可挑剔,人性化设计充满惊喜

对于选择中级车的消费者,通常对于空间表现都有着更多的期待,周先生也不例外,而凯酷(K5)有着长达2900mm的轴距水平,前后排空间都足够宽敞舒适,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裕,日常一家人出行完全不成问题,至少在驾乘舒适性上,凯酷(K5)的表现值得点赞。

难得的是,凯酷(K5)的方向盘、座椅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覆,质地高级且手感细腻,无论对于驾驶者或是乘坐者都是一种享受。凭借着出色的驾乘舒适性,凯酷(K5)可谓赢得了全家人的满意,一家人出行也更加自在温馨。

相比较刚提车时的新鲜感,长久用车往往更需要细节上的人性化设计,凯酷(K5)在这方面确实颇花心思。日常驾车到达目的地时,主驾驶座椅会自动向后滑动,为周先生下车提供更宽适的空间,上车点火之后座椅会自动复位,整个过程能够令人感受到凯酷(K5)的贴心。

而车主朋友们时常会碰到后排遗留重要物件的情况,凯酷(K5)会在熄火之后提醒周先生后排还有遗留物,或是处于无线充电状态下的手机未取走等等。反观周先生的朋友是雅阁车主,目前还无法体会到这些人性化功能,因此长久接触下来,周先生更认为选择凯酷(K5)是正确的决定。

目前周先生驾驶凯酷(K5)主要用于城市出行或是长途自驾游,虽然对于动力并没有太高的要求,但是凯酷(K5)的1.5T发动机令人惊喜,动力输出足以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而且油耗方面也非常可观,比起朋友的雅阁油耗低了不少,在燃油经济性上也经得起考验。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用车体验的不同追求,凯酷(K5)提供“智行包”、“舒适包”、“运动包”和“奢享包”四种选择,周先生当初购车时就选了“智行包”,主要涉及到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对于日常城市交通或是高速出行都派得上用场。得益于全面的驾驶辅助配置,这辆凯酷(K5)可实现L2+级安全辅助驾驶,确实属于同级别中不多见的合资车型。

借助丰富的辅助装备,周先生每次驾车出行就轻松不少,日常打转向灯时,仪表盘会自动切入侧后方的影像视角,避免盲区影响到周先生的行车判断,而FCA前方防撞辅助更多适用于路况复杂的城市出行,在识别车辆、行人等常规操作之外,还能有效识别自行车以及交叉口对向车辆,日常驾车出行也更加从容轻松。而当与家人们自驾游时,周先生喜欢在高速途中开启导航自适应巡航(NSCC),凯酷(K5)不单单能够实现跟车行驶,还可根据弯道控制车速,相对而言更加智能安全。

面对凯酷(K5)的诸多优势,周先生显然也是赞不绝口,除了大空间、人性化以及安全性上的出色表现,凯酷(K5)所搭载的车机系统也非常好用,日常借助语音识别能够达成简单操作,识别效果快速准确,由于凯酷(K5)支持手机蓝牙钥匙,所以即便是着急出门而忘记携带车钥匙,周先生也能借助手机开闭车门、启动车辆,快速化解尴尬。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全面升级的中级车,凯酷(K5)确实在产品力上做足了功夫,从周先生的称赞中不难发现,他对于凯酷(K5)的日常表现非常满意。无论是越级的“三大黑科技”配置,或是“包牌价”“选装包”等购车福利,都切实从车主的角度出发,提供更加从容的用车体验。

而对于正在考虑该如何选车的消费者,周先生建议不妨优先考虑凯酷(K5),确实从产品力到诚意都领先雅阁、凯美瑞等同级车型,虽然自己选择的1.5T动力版本表现出色,不过对于期待高性能的消费者,周先生建议喜欢速度与激情的可以看看2.0T版本,相信定不会令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