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潘占福郭永锋首秀当了把司机 ID.4 CROZZ开启一汽-大众用户时代

2021年03月22日 11:58: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发自深圳

一汽-大众汽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潘占福和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永锋,带领一汽-大众12位高管,亲自把颜色各异的ID.4 CROZZ开到了舞台中央,车内坐副驾上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车主,一汽-大众的高管集体向车主交车并赠送终身白金会员……

这样的桥段发生在3月20日的深圳春茧体育馆。

如同当天24节气中的春分,用户大会、交付之夜,更像是一汽-大众以ID.4 CROZZ为界,以用户为中心的新分,更是潘占福和郭永锋履新首秀的新风,满满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开启感。

当晚,一汽-大众在在长春、北京、郑州、杭州、上海等10城联动交付纯电动汽车ID.4 CROZZ。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合资品牌,一汽-大众每一次动作都会给消费者乃至整个市场带来极大的震荡。考虑到一汽-大众的国产化率、可迅速展开的巨大产能、以及多年来对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研究,ID.4 CROZZ可谓让多方都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

产品本身,IID.4 CROZZ是一汽-大众引进的首款MEB平台的电动车型,MEB带来了前后50:50合理的整车配重比、通过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高度集成电驱动系统、MEB平台五连杆后轴系统、智能电子四驱系统、DCC智能动态控制系统等,带给用户更好的驾控体验。

新车共分为5款配置,其中入门版的车型售价已经下探至19.99万元,由于纯电车型不需要缴纳购置税,所以这个门槛已经足够低了。不过入门的标准续航车型功率仅为170马力,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为400公里。

相比之下,长续航PURE+版功率达到204马力,电池容积由55千瓦时升级至84.8千瓦时,同时在轮胎规格与电动尾门等配置上略有升级,而售价仅为21.99万元,无疑是更值得推荐的。当然对于在意动力与四驱的朋友来说,高性能版27.99万元的售价也完全能够接受。

那么整个市场的恐惧来自于何处?无非就是“成熟”二字。像大众这种超大型传统造车企业,从最开始的设计环节生就体现出了对于车这一物种的理解,其很多细节上的设计、考虑就能够展现出这个产品的成熟度,与相对年轻的新势力造车是截然不同的。

而在研发生产环节有更多的传统经验可以参考,不仅令ID.4 CROZZ更加符合各年龄段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也能更快的降低生产成本,令其售价符合市场的预期。

当然营销、售后等环节也是一样。一汽-大众表示,为了方便用户充电,实现“充电无忧”,其正在积极推进专属充电桩的落地,并与充电运营商合作。

未来两年一汽-大众还将推出4款电动车产品,包括轿车、SUV等等。可以说当传统车企开始发力的时候,新能源市场就要遭遇从新洗牌了。

并且一汽-大众以紧凑型SUV为起点,是非常聪明的决策。在关注多最高的售价区间,推出了一款消费者最喜欢的类型。 正当自主品牌车型拉高身价努力跻身25至30万元市场的时候,ID.4 CROZZ的出现多少有点抢戏,当让更强的竞争压力也能给市场中带来更大的活力与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