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叫板苹果,R汽车“不讲武德”?

2021年03月22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是咬了一口的遥远苹果好,还是身边新鲜的“红富士”更好呢”?

3月18日,R品牌举办“共创者生态大会”。会上,R汽车发布了“R-TECH高能智慧体” 以及首款搭载“R-TECH高能智慧体”的全新纯电车型——ES33。新车将在2022年下半上市,届时会由上汽最先进的临港工厂来负责该车的生产。而关于车辆的性能和价格,官方给我们留了个悬念。

有趣的是,在发布会上,对于R品牌的描述,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这样说道:上汽R品牌不惧苹果造车,ES33就是那个新鲜的“红富士。”杨晓东自信的表示:“不管苹果将以何种形态入局,ES33这个‘红富士’,我们保甜。”

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杨晓东口中的“红富士”,到底有多“甜”?

什么是R-TECH智慧体

在发布会上,杨向东向我们介绍了R-TECH智慧体的由来:R-TECH高能智慧体是上汽集团历时5年研发,总投入超200亿元,汇聚了全球顶尖软件和硬件科技,是R汽车与战略伙伴,共建、共创、共享的全球领先的“黑科技新物种”。其最终目标是实现智能汽车硬件可插可换可升级,软件可买可卖可定义,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

以首次亮相的新车ES33为例,新车采用了R-TECH最核心的自研PP-CEM高阶智驾方案,搭载包含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在内的六重感知系统;与英伟达合作的Orin智能驾驶芯片算力可拓展500-1000+TOPS;智能座舱支持硬件即插即用,永不过时;动力电池支持快充、快换和灵活升级。

全球首发量产Luminar激光雷达

只有4个烟盒大小

“只有四个香烟盒的大小。”杨晓东指着ES33车顶上一个小巧纤薄的长方形盒子说道。全球首发量产、业内顶级的Luminar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就藏在这个小巧的长方形盒子里。

R汽车将全球首发量产,业内最顶级Luminar激光雷达解决方案,让车辆拥有“二郎神的天眼”。相较于常规的激光雷达,Luminar激光雷达能生成最精细的三维立体点云信息,使用符合人眼安全的1550纳米光源,探测距离高达500米、超过300线,能够看得更远、更清晰,对障碍物的识别精度更高。

中国首发PREMIUM 4D成像雷达

可精准探测140米外的可乐罐

ES33还将搭载中国首发的PREMIUM 4D成像雷达。相较于常规的毫米波雷达,4D成像雷达在距离、速度、方向角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垂直分辨率”维度,具备普通毫米波雷达没有的测高能力;距离、速度、角度相比上一代毫米波雷达,精度提升了一个数量级,而且探测距离超过350米。

杨晓东表示:根据测试结果,使用PREMIUM 4D成像雷达的车辆可以探测到140米以外的可乐罐。

应用英伟达超强算力芯片

拥有500至1000+TOPS的算力

谈到自动驾驶,必须要讲到的就是算力,蔚来发布会ET7官方公布算力1016TOPS,智己汽车1000TOPS。而R汽车率先量产应用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OrinTM的超强算力芯片,拥有500至1000+TOPS的算力,配合全栈自研的超级环境模型算法,能实现感知即融合,形成多维度、全方位的“世界观”,帮助人和车做出准确的判断、预测和规划,将智能驾驶的安全性提升至全新高度。

智驾平台PP-CEM™

构建“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

基于以上强大的硬件支持,R汽车打造了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构建了全天候、全场景、超视矩、多维度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并在高带宽、高算力芯片平台上,配合全栈自研的超级环境模型算法及数据闭环,构建了数字化的环境镜像,能够更加精准地预知行人、车辆等障碍物的行为和行动轨迹。

简单而言,其优势就是更加接近人的感知。R的智能汽车将不会再将前方卡车的白色货箱与天空混为一谈,更不会对幽暗狭长的隧道束手无策。无论身处‘中国式’复杂交通场景,还是遇到雨雪、浓雾等极端天气场景,都能保障用户游刃有余、从容应对。

智能硬件即插即用

R-TECH还搭载了上汽零束自研开发的基于SOA云管端全栈软件平台,通过AIoT智能硬件即插即用,用户第三方共创生态,以及持续进化的智能引擎,为用户带来“千人千面”、“千车千面”的个性化智能座舱体验。

具体来说,R汽车打造的下一代智能车,能够做到AIoT智能硬件的“即插即用”与拓展升级,让用户能够像“拼乐高一样玩车”,搭建自己的智能驾仓。

消除用户焦虑

提供灵活多样的智能补能生态

今年两会期间,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提出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商业模式政策体系的建议》。“车电分离”不但能够让用户体验到便捷,更能为“碳中和”“碳达峰”的实现提供助力。

在补能生态方面,R汽车从用户需求出发,提供了可充、可换、可升级、可互充的智能能源补给服务。

R汽车将积极探索“车边充电”服务,并加速建立“1公里能源补给生态”,中心城区的用户在1公里的范围之内就能找到R汽车APP接入的公共充电桩。未来,R汽车也将适时引入自动补给机器人,为用户提供更即时、更便捷的加电体验;并落地2分钟快速换电服务,提供车电分离模式,降低拥车门槛,彻底打消用户的续航焦虑与保值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R汽车基于航空级标准,能够实现L0级别零热失控管理。通过云端实时监控高效主动预警,为每一块动力电池做云端健康体检,将电池包因电芯问题导致的热失控概率控制在无限接近于零的范围内,做到永不自燃。

组建世界级共创联

联手打造中国最甜“红富士”

当前,汽车产业正在迎来百年未有的大变革,行业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升级已成为业界共识,吸引了多方主体入局。

在本次“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上,R汽车正式集结Luminar、采埃孚、英伟达、腾讯智慧出行、微软、华为、斑马智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京东方、奥动新能源等头部企业,组建了史上最强大的世界级共创者战略联盟,联手打造来自中国的“红富士”。

这就不难理解,杨晓东为什么敢打包票:“我们保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