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学秦PLUS DM-i 传祺GA4 PLUS或许更有出路

2021年03月22日 13:38: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三缸机”又悄悄回来了。比如丰田日产还有今天聊到的广汽传祺一些新车都又搭载了三缸发动机。

实事求是,随着时间推移以及技术的成熟,“三缸机”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已经没有那么可怕了,所以不管谁又要搭载“三缸机”其实已经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它的综合产品力能不能做得更好。

今天要说的“三缸机”新人,便是刚刚中期改款上市的传祺GA4 PLUS。其具体表现如何,咱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咱们来看看这台三缸机的表现。这台三缸机并非全新机型,而是此前已经搭载在传祺GS3身上的那台1.5T三缸发动机。当然,这台三缸机目前并没有发现什么大的问题,可以说比较成熟、稳定的了。而在性能方面,这台三缸机最大马力为163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属于同级别中等偏上水平。但具体的加速能力,传祺GA4 PLUS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9.2秒,基本上属于同级别正常水准。

再来看价格,传祺GA4 PLUS新车官方售价为7.58-9.98万元,整体来说价格和此前的变化不大,仍然在7-10万块左右这个价格区间范围。同时把它放在同级别来看,比如和逸动PLUS、帝豪GL、艾瑞泽5 PLUS相比,其价格依然旗鼓相当,属于比较正常的售价。另外,由于新车上市没有什么优惠,所以从价格上来说传祺GA4 PLUS目前同样是没有什么优势的。

动力和价格都没有什么优势,那么传祺GA4 PLUS靠什么和几位强大的对手竞争呢?空间?配置?油耗?

空间上,传祺GA4 PLUS相比老款车型其在车身长度上有所增加,为4735mm,增加了43mm,而车宽、车高、轴距依然保持不变,同时后备箱容积为440L。如果从乘坐角度来说,传祺GA4 PLUS的尺寸表现其实已经够用,但在装载能力上还是不太突出,逸动PLUS的后备箱容积为500L、艾瑞泽5 PLUS为570L,而帝豪GL更是超过了600L,装载能力高下立判。

配置方面,对比配置表可以发现,同等价位下艾瑞泽5 PLUS的配置最高,而传祺GA4 PLUS、逸动PLUS、帝豪GL数量三者不相上下,功能略有区别。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A4是唯一一辆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搭载了定速巡航,而没有搭载自适应巡航的车型,放在当下这个追求“智能化”的市场当中,这一点无疑稍微显得有些落后。

油耗上,传祺GA4 PLUS的官方成绩还是不错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3L,几乎是同级别表现最好的车型。而如果以实测成绩来比较,传祺GA4 PLUS却又“拉胯”了。根据某平台测试,传祺GA4 PLUS实测百公里油耗为7.7L,而像1.4T的逸动PLUS、1.4T的帝豪GL、1.5T的艾瑞泽5 PLUS的实测油耗同样也在这个油耗水平,官方优势荡然无存。

一圈对比下来可以发现,传祺GA4 PLUS和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各方面只能说既没有落后也没有领先,是一辆合格的家用紧凑型轿车。但是,正因为各个方面的产品力没有拉开和对手的差距,这个时候这台“三缸机”无疑还是成为了传祺GA4 PLUS的劣势。总结一下:三缸机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优点别人也有,而你的缺点却只有你有。

写在最后

在售价为10万块左右的家用轿车市场,竞争压力无疑也是比较大的,不仅有国产品牌之间的相互竞争,还有不断下压的合资品牌。作为被归类于二线国产品牌的广汽传祺来说,整个市场压力会更大,如果没有碾压式的产品力或者价格,真的很难有出路。比如比亚迪秦PLUS DM-i,可以说是传祺GA4 PLUS最值得去学习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