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晓东俞经民放狠话表决心 R品牌产品不惧苹果渠道赶超“大黄鸭”

2021年03月22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说,R品牌产品力不惧苹果;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影响力要超过“大黄鸭”。3月18日在深圳举行的上汽R品牌生态大会上,上汽高管如此放狠话、表决心。

出行的变革在智能汽车、智能汽车的风口在自动驾驶,自动驾驶的核心是感知系统。上汽R品牌即将采用的最先进汽车感知硬件,包括世界上最先进的luminar激光雷达、即将量产的英伟达Orin芯片以及采埃孚4D毫米波雷达。搭载这些先进硬件明年下半年上市的轿跑车ES33也首次亮相。杨晓东表示ES33是全球的划时代产品,不管是它的造型还是技术都是全球最顶端的。

对于应用这么多首次量产的新技术,如何保证产品的质量稳定。杨晓东表示,“创新一定是有不确定性和风险的,否则也不叫创新。ES33搭载的英伟达的全球首发芯片;中国区首发的4D成像雷达;还有全球首发量产的业内最顶级的Luminar激光雷达,这些是全世界最顶尖的玩家,如果他们不会成功,我认为其他人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小。”

除了这些核心的感知系统硬件,上汽自动驾驶核心的护城河在于全栈自研的PP-CEM自动驾驶方案,而其核心在于数据,3月19日,上汽集团参与联合领投自动驾驶数据公司Momenta C轮融资,对于上汽已有的PP-CEM自动驾驶方案是重要补充。

杨晓东介绍,“全栈自研主要是在算法和数据闭环上,包括数据的训练、雕塑,形成闭环,构成算法模型。当然这个工作过程中肯定有很多合作伙伴,不可能每个环节都自己做,但关键是这些技术的知识产权是自研的,构建出自己的能力,而且基于这个能力,会不断进化。”

ES33有这么多黑科技加身,汽势Auto-First预估会在30万元以上,未来销量如何保障?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我们恰恰不担心30万这个价位段的销量,需要担心的是有没有get到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从造型到智能驾驶到全栈解决方案,这些能不能持续往上升级。俞经民认为,ES33未来的销量,无论对市场还是投资者回报来说,至少每年要翻番。”

高端智能电动车是一个新物种,普通的销售渠道和营销方式近乎失灵,R品牌在营销上有怎样的思考。 R汽车首席运营官姜辉介绍,“我们在分析客群的时候发现一个现象:这个时代最大的用户群体会是90后甚至00后,这些更年轻的用户是非常有个性的,不想再去买一个自己的爸爸妈妈曾经开过的车。有些品牌,已经是爷爷开过的车了。所以对这些年轻用户来说,他们对长辈开的汽车品牌已经没有感觉了。我们在做智能纯电车这条路上发现,随着客群的变化,最后诞生的产品可能跟原来大家的理解有很大不同。”

姜辉表示,R汽车从成立之初,就把用户运营当做整个品牌的精神。首先,在产品上,刚刚亮相的ES33,从造型到配置到整个对产品的定义,都是和用户一起,基于大家对将来产品的理解来做共创。第二是在商业模式上,我们成立了用户智囊团,他们很积极地在帮我们做改进和优化。第三,围绕用户在做权益设计,包括围绕用车权益的规划及积分。第四,我们的品牌信念是“用户即伙伴,出行即服务”,也就是要围绕用户用车当中的各个触点来思考用户最需要的服务是什么,我们会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在这些用户最需要的触点上。

针对营销方面的触点,俞经民介绍,“去年8月份在黄浦江东岸、东方明珠正前方的“魔都魔心”之地建起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初衷是把它的影响力打造超过“大黄鸭”。今年4月份要开到北京SKP,随后在广州、深圳、杭州、成都也都要有布局。为了让大家能够更深切了解到R SPACE,在里面举办的活动,也会吸取在上海的经验,做跟人文、艺术相关的活动,不光是一个汽车出行方面的交流,还会继续推动R汽车科技兑现想象,让用户从喜爱到信赖的内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