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低 动力强 配置高,这三款车可能让你不想买CR-V

2021年03月22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都说SUV溢价严重,的确和同一级别轿车比,它的价格总会贵出不少,但尽管如此,国人对SUV的喜爱仍然不减。

2月份,SUV销量榜单前二位被长安CS75 PLUS、哈弗H6占领,自主品牌车型能有这样的销量,高性价比是重要原因。那么如果手握15万,哪些高性价比的SUV值得买呢?

长安CS75 PLUS

2021款 2.0T 自动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15.49万元

首先提到的肯定是二月份取得了好成绩的长安CS75 PLUS,作为长安的销量“扛把子”,CS75自诞生起就长期处于万辆俱乐部行列,而在明日设计的全新造型到来后,它的销量又有一波显著增长,可以说它的造型已经被很多用户认可了。

动力层面,15万就能上2.0T,这在合资车型上几乎是不可能看到的,它们更多选择1.5T作为标配动力。171kW、360N·m的动力参数很能打,8AT的变速器在整个紧凑级SUV领域也比较少见,哪怕是合资销量最好的CR-V也没有这样良心的配置。

另外同为紧凑级SUV,它的尺寸也比CR-V大,轴距多出近50mm,不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装载空间都有一定优势。

再看配置,安全方面这款CS75 PLUS配备有前后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相比CR-V,贵出4万的车型才有配备,其中并线辅助全系都没有配备。其他配置上CS75 PLUS还有前后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电动后备箱等功能,这些都是CR-V不具备的,同等价位上它的用料也比CR-V更厚道。

哈弗H6

2021款第三代2.0T自动四驱Supreme

厂商指导价:15.49

国民神车哈弗H6的性价比也是毋庸置疑的,如今它已经获得了93个月的销冠称号,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已经充分证明了它的实力,特别是第三代车型又增添了不少科技配置,再次提升了它的市场竞争力。

动力上我们推荐的这款车型也搭载的2.0T发动机,参数为155kW、325N·m,变速器方面是7速湿式双离合,尽管账面比不上CS75 PLUS,但对比CR-V之类的合资车型,它依然优势明显。

同样在尺寸方面,哈弗H6也比合资车型更大,2738mm的轴距比长安还长,尽管是紧凑级SUV,但已经在往中型SUV靠拢,这也是它的一大卖点。

在配置上,它的安全性配置和CS75 PLUS几乎保持了一致,因此相比CR-V等合资车型它的性价比优势明显,此外它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更多种驾驶模式,考虑到了更多的出行需求。不过在液晶仪表盘尺寸等地方较CS75 PLUS稍显劣势。

总体来看哈弗H6和CS75 PLUS各有优劣,但都比CR-V等合资车型更具性价比。

吉利博越

2020款1.8TD DCT智领PRO

厂商指导价:14.68万元

相比长安哈弗两车的张扬造型,吉利博越小家碧玉般的乖巧有明显反差,尽管它的上市时间更早,但它具备价格优势,如今终端价格还会比官方价格低近6千,同样具备不错的性价比。

动力上,我们推荐的这款车型是1.8T+7DCT的组合,参数方面为135kW、300N·m,由于存在排量劣势,所以它的动力比不上前面两车,但是对比CR-V还是有明显的扭矩优势。

配置上博越对比CS75 PLUS和哈弗H6同样称得上良心,和它们一样,博越也配备了前后气帘、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等配置,用料方面不论是方向盘还是座椅都选择了真皮,能够感受到吉利的诚意。

写在最后: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一直都远高于合资,而SUV领域自主品牌也一直占据主导地位,不论是长安CS75 PLUS、哈弗H6还是吉利博越,它们都具备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品质毋庸置疑,在这样的性价比优势下,你还会选CR-V这类的合资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