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高品质紧凑SUV的先行者,网友:买它,自己满意家人也满意

2021年03月22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如何选择一台让自己满意,让家人也满意的紧凑级SUV?这是横亘在我心中许久的问题,这也是在后台许多粉丝们会问我的问题。思考良久,我想到了一台车,这台车的名字叫做领克01全球版,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我想没有比它更合适的选手了。

这台车在外观上采用的是相对较为年轻化的设计风格,首先前脸采用的是“都市经纬”风格的进气格栅设计。配合上性能不错的双透镜LED矩阵式大灯,让它的前脸显得精致又大气。而侧面的腰线也是设计得相当的硬朗,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营造出了十分硬挺的侧面视觉感受。尾部的“晶钻式”LED大灯似乎是与头灯遥相呼应,不得不说,领克在外观设计上还是值得很多自主品牌厂商学习的。

而内饰则采用比较简约且纯粹的设计风格。没有太多的花里胡哨的点缀,一切都以简洁为主,有句话说得很好,“少即是多”,我想这便是对领克01全球版的最好诠释。当然,领克01在内饰方面的表现,也同样让同行惊愕不已。首先便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还有12.8英寸的中控屏幕。根据官方的信息显示,这套领克车机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20A以及恩智浦i.MX6Q的硬件组合,所以在硬件基础上基本挑不出毛病。用户的界面也设计得很友好。 UI很简洁,只需要十几分钟,就可以完全上手这套中控了,便利性相当强悍。

要说推荐哪一台车,笔者认为最值得推荐的是一款2.0TD两驱型PRO版本。尽管这是全球版领克01里面价格最实惠的车型,但是就配置而言,这台车的表现是相当强悍的。首先我们可以关注一下这台车的机械表现部分,这台车的动力系统采用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与欧洲的老牌列强沃尔沃进行联合研发而成,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18匹,尽管是一个低功率的发动机版本,但就参数而言已经可以秒杀很多高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了。而峰值扭矩则可以来到325牛米,这个成绩依然是在许多高功率的2.0T发动机之上。所以对于动力需求不那么旺盛的车友,这样的动力系统已经十分够用了。

而对于动力需求比较旺盛的车友,大家可以选择21款2.0TD手自一体四驱暗夜版,这一台发动机的动力要更加的充沛。算是2.0T高功率版本车型了,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54匹,而峰值扭矩则可以达到350牛米。对于这款车来说确实是有点过剩了。要说体验上的差别其实很简单,在急加速的时候,还有在进行高速巡航的情况下,高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在任何时候都要来得更有底气一些。

而至于变速箱这台车则采用一台来自爱信的第3代8AT变速箱,都知道好马配好鞍,如果一台发动机没有配上一个聪明至极的变速箱,那么就算有再多的纸面参数也无法全部发挥,而爱信的第3代8AT则可以很好地与这台发动机进行适配,尽管成本高昂,当领克依然选择它作为领克01全球版的变速器,可以看出,领克对这台车是有多么看重。

悬架的感受其实比较硬,但是不是单薄的那种硬,而是富有北欧特色的那种英朗,尤其是在经过一些颠簸路况时,这台车展现出了较为紧致的车身表现。尽管大大小小的点播都不可避免地传递到车身上,但就车内的感受而言,并不是太糟。反而觉得很扎实很稳固,我想这也是领克沃尔沃的合作成果之一吧,这也是其他国内品牌所难以超越的。

其实笔者认为,对于大部分预算较为吃紧的用户。2021款2.0TD手自一体两驱型PRO版本可以说性价比是最高的,在网络上也可以看到,关注这台车的人非常多,而且就算是最低配版本的全新领克01,它的配置也是可以让大部分消费者满意。主流的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并线辅助以及疲劳提醒,碰撞报警等功能,在这套车上均有出现,所以就算是一个最低配,它的配置也是比其他车型要多得多。

写在最后

坦白来说这台车的价格定的并不低,但就产品实力而言,它是完全值回票价的。领克犹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星星,尽管成立时间并不长,但旗下的产品却已能够展现出一副碾压的姿态,这是让人很吃惊的,这台车也是如此。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有20万左右的预算,你愿意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