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电动车销量:Model Y4644辆进前三,汉EV排第五

2021年03月22日 14:40:04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宏光MINI再夺冠

上险数来了,2月电动车市场情况如何?

据上险数显示,2021年2月,电动车共销售80,674辆,同比增长831.4%,环比下滑32.6%,在当期乘用车市场销量占比6.2%。

同比暴增,这是2020年2月疫情影响爆发期销量基数较低所致;环比下滑,这也是2月份淡季的常态表现,原因无它:天数较少。

前两款车型仍旧是宏光MINI特斯拉Model 3,一点不令人意外。

榜首的宏光MINI,2月销量虽然环比下滑了30.1%,但仍以18,099辆的绝对优势登顶,市场份额为22.6%;第二的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13,377辆,比宏光MINII约低了1/4,市场份额为16.7%。两者共同瓜分了市场近4成份额。

Model 3和Model Y加起来,正好等于宏光MINI EV的销量。

在各级别城市电动车中,Model 3和宏光MINI也“称王称霸”。Model 3占领了一线、新一线市场,市场份额在25%以上;宏光MINI则抢占二线及以下城市高地,城市越向下,份额越高,尤其是在三四五线城市,它的份额高达40%以上。

它们是市场唯二销量突破万辆车型,一款主打性价比,一款主打科技感,分别在这两端做到极致,因此市场表现一点不令人意外。

虽然优势和特点不同,但两者之间也充满了竞争。从数据上看,战场主要集中在新一线和二线市场,再对比以往数据可看出,宏光MINI逐渐向新一线城市渗透。

Model Y以4,644辆成绩跻身第三位,表现良好,但低于预期。

Model Y被很多网友戏称为Model 3 Plus,因为两款在外观上差别不大,甚至,如果将Model 3和Model Y分开看,或许你会傻傻地分不清。实际上,Model Y就是基于Model 3开发而来,共用了75%的零部件。

Model Y售价更高,空间更大,因此获得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一线城市中,Model Y销量仅次于Model 3,占比10.7%的份额;新一线城市为8.2%,二线城市为5.7%。

只是,质量问题或是特斯拉产品的通病,Model Y虽然上市不久,但问题却被爆不少。不提其它,最为奇葩的就是没出店门就出现了故障,详见:Model Y提车奇遇:没出店门发现故障,换车得赔折旧费?| 聚闻。

近日,微博还暴出了不少Model Y共振问题,导致用户听力受损。Elon Musk果不欺我:爬坡期的产品慎买。

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欧拉黑猫和比亚迪汉EV,2月份分别销售3846辆和3193辆。各级别城市电动车Top5中,除一线城市外都能看到欧拉黑猫的身影,它排名在五菱特斯拉之后;比亚迪汉EV主销于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中销量仅次于特斯拉

电动车Top5车型主销城市,这里车聚君就不一一介绍了,值得一提的是,它们的前十市场销量集中度有明显的区别。

特斯拉集中度最高,Model 3和Model Y均在65%左右,这说明它其主打一二线市场战略。宏光MINI则最为分散,其受三四五线城市消费者欢迎,而这些城市分布众多。

第6、第7的依次是奔奔EV和奇瑞eQ1,性价比不只有宏光MINI。第8、第9的是蔚来ES6和EC6,它们或是前10中最贵的车型,服务好也很重要。第10的是广汽埃安Aion S,曾经的前三,如今的第10,这是因为冬季续航减少?

车聚小结

电动车在一波大涨之后,似乎迎来了一个平台期。特斯拉失控门愈演愈烈,甚至其它电动品牌也有偶发案例;汉EV引以为豪的刀片电池,发生多起突然断电事故,目前在为一部分用户做隐性召回。

安全性与稳定性,又成为人们考量电动车的一个新标准。这听上去是一个讽刺,毕竟在传统车企这都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

那么各位怎么预判电动车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