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高颜值还有600km续航!试驾广汽埃安AION Y

2021年03月22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汽车限购大城市的年轻人来说,买首辆车肯定是要能够彰显个性、智能化,甚至还需要一个大空间才行,在咖哥看来一辆车能否吸引大家首要因素就是颜值。如今可以看到传统意义上的好看已经不能满足了,而追逐个性、潮流才是更多年轻人的诉求。

最近,咖哥抢先试驾到了符合这一诉求的一款新车,那就是来自广汽AION品牌的第四款纯电车型:AION Y,可以说不管是外观内饰的超酷设计、还是最高600km的续航以及不错的驾驶感受都给咖哥留下了深刻印象。

多彩外观内饰配色,印象深刻

潮流和实用性似乎很难取舍,而AION Y身上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该车定位一款纯电紧凑型SUV,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亮相,当时前卫的设计、大胆的配色让咖哥以为这是一款概念车,没想到这次试驾见到实车后,彻底改变了这种想法,可以说是最近一段时间咖哥见到的最概念的量产车了。

第一眼看上去,不管是鲜艳的配色,还是整体设计给人一种浓浓的"机甲风",尤其是前脸使用了一条贯穿左右的棱线替代了传统的进气格栅,为了突出年轻化,首批上市车型甚至不提供黑色,配合多种个性化饰件可选,比如:前唇、行李架、D柱饰板、轮辋等,量产个性搭配。

不过车侧而言它还是和传统SUV造型略有不同,使用了更平直线条,看起来更方正一些。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10/1870/1645mm,轴距达到了2750mm。

当时在车展现场咖哥认为的概念化花瓣样式轮圈在量产车上得到了保留,增添了一丝未来感。

直流快充接口和交流慢充接口分别位于车身前方左右两侧的翼子板上,即使车尾我们也能够看到个性化的设计元素,比如:镂空的尾翼、横向布局的LED尾灯以及形面切割感很强的后包围等等。

内饰同样采用了目前流行的简约设计风格,并提供两种基本配色以及一种不同风格个性色彩搭配满足用户年轻个性化需求,中控台线条平直,空调出风口都采用了矩形的设计。

配备了一块全液晶标配和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不过整车内饰这种设计也是目前大家常见的,只是在细节元素和配色上表现不错。

换挡操作采用了电动车上常见的旋钮操作,就是这个圆形换挡旋钮设计造型比较常见,并没有给到咖哥太多新鲜感,好在实用性较强,前方也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座椅的配色元素也和车身主体颜色一致,造型也更加运动,前排座椅常见的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都有配备。后排不仅空间很大,且地台基本上是个纯平状态,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也没有缺席,稍有不足的就是坐垫略短。

配弹匣电池,最高600km续航

对于一款纯电车型来说,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它的电池安全和续航表现,AION Y最大惊喜莫过于搭载了前段时间广汽挨安发布的弹匣电池,它让该车在电池安全性上表现更好。

新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 最大扭矩225N·m,并提供410km、500km以及600km三种NEDC综合续航的车型。

开起来怎么样?轻盈动力充沛

AION Y智能化这块配置也比较丰富,配备了ADiGO 2.0驾驶辅助系统。此外,还提供自动泊车、遥控泊车以及记忆泊车功能。

该车开起来起步轻盈,整体驾驶感受是平稳自如、动力充沛,咖哥也分别体验了在场地内、高速路段以及城市道路上驾驶。在驾驶模式上提供了ECO、NORMAL、SPORT以及I-PEDAL四种选项。

在SPORT模式状态下,加速踏板反应会比较灵敏,起步加速比较轻快,而在ECO模式下,加速踏板不管是起步还是急加速阶段都更为慵懒,回收介入比较柔软和线性,这个状态更适合在电量告急状态下应急使用比较合适。个人比较喜欢NORMAL模式,这个状态下能耗和动力会保持在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开起感觉相对会比较舒服。

转向手感上也比较灵活,底盘在低速行驶时车辆滤震效果与车身弹跳控制比较好,但在高速过减速带时,车身还是会有明显的弹跳震动。

写在最后

如今的汽车不仅仅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AION Y整车造型个性动感,内饰科技感很强,设计上抓住了年轻人的痛点。配备的弹匣电池,600km的最高续航,不管是在电池安全性还是续航、驾驶感受上都能满足大家对一款电动车的诉求。该车预计将在3月底开启预售,并在4月份正式上市,希望到时候能够给到大家一个惊喜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