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们请坐稳,ID.5正在拍马赶来

2021年03月22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虽然基于纯电动平台MEB的首款车型ID.3才推出不久,中间还几经波折,但力求在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车领头羊的大众汽车正在迅速扩大它的ID家族。

这是继在沃尔夫斯堡和纽博格林被人们拍到后,ID.5首次出现在冬季测试中。实际上,早在2020年4月份,我们就曾经向大家首次展示了一辆特别款ID.4的照片,它的车身与ID Crozz概念车非常类似。今天我们得到了这辆ID.4溜背版的更多照片,而且可以确认它的名字将是ID.5。

照片显示ID.5测试车与ID.4看起来非常相似,和前几次目击一样,测试车只覆盖了面积不大的伪装薄膜。不过少量的伪装仍然具有一定迷惑性,远远看去车头很容易让人想起欧宝或者起亚的某些车型。

车身侧面和顶部已经完全展现给了大家,它的倾斜车顶相对ID.4来说带来了更强的运动感。另外在尾部,一个集成着刹车灯的小型尾翼是ID.4所不具备的,同时圆形的大众标志在薄膜下若隐若现。

拍摄这组照片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ID.5原型车当时正与几辆其它大众汽车一起行驶,其中一辆蓝色的探歌看起来是专门为ID.5提供掩护的,但我们的摄影师站位刁钻,等到大众的测试驾驶员们发现为时已晚,蓝色探歌赶紧加速试图遮挡住原型车但并未成功。不过他们还是展现出一定风度,至少不像前一段碰到的福特测试员那样竖起了中指。

作为ID.4的变型车,ID.5也确实没有太多需要遮掩的。除了外观接近,它将采用与ID.4相同的动力系统,也就是说后驱版本的功率为204马力,而四驱版则可达318马力。在WLTP工况下,后驱版的续航里程最高为522公里,四驱版则缩短至346公里。当然,这是原版ID.4的数据,国产ID.4的电池组容量更大,续航里程也有小幅增加,如果将来ID.5国产,应该还是会和国产ID.4保持一致。

而在车内,人们也不会发现它与ID.4有什么明显区别。唯一需要关注的是倾斜的溜背式设计会不会对后排乘客和行李厢的空间造成影响,但鉴于纯电动平台在空间安排上的先天优势,即便空间有所缩减,应该也是在难以察觉的程度。

ID.CROZZ概念车驾驶室

德国茨维考生产的ID.5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而几乎就在ID.5原型车被摄影师捕捉到的同时,由中国南北大众国产的ID.4正式上市了,大众汽车在中国的MEB时代正式开场。就像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无数款SUV和它们的溜背版本一样,技术和制造上与ID.4高度一致的ID.5国产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而接下来,几乎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中大型7座SUV ID.6和可能被命名为ID.7的中型轿车也将浮出水面。

大众汽车ID.家族概念车

根据大众汽车的规划,2022年之前将实现4款MEB纯电平台车型的国产,目前看来完成这一任务并没有什么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