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能源与首发工贸合作,加强推进充/换电站建设

2021年03月22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据官方消息,北京市首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发工贸)与北京蔚来能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蔚来能源)在北京未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启首都高速换电站建设,在能源补给布局、新能源汽车普及、首都人民高速出行服务提升等领域进行合作。

据了解,首发工贸是市属国有企业,于2001年在北京成立,主要经营的项目包括:制造公路标志、城市道路养护、机动车充电销售以及其他领域的产销等业务,而蔚来则是致力于通过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生活方式的造车新势力的主要代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包括“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基础设施”,而此次两家企业的合作似乎正是对这一目标所进行的实际探索。二者共同致力于实现资源互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北京市充电桩、换电站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蔚来能源于2018年在马驹桥服务区落地了蔚来全国首个高速服务区换电站的试点项目,此次蔚来能源与首发工贸的合作也是对于蔚来汽车充电站布局的升级优化,双方将计划推进G1京哈高速、G4京港澳高速、G6京藏高速、京承高速等高速服务区的换电站及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蔚来汽车环京、在京的补能方式及版图部署。这就意味着,首发工贸以及蔚来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新型商业模式,促进双方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