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10销量扑街,跌出神坛是何原因?

2021年03月22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月份SUV销量榜看点不少,比如长安CS75首次夺冠,还有宝骏510创造了上市几年以来倒数第二差的成绩,月销跌破三位数,仅有924辆。上一次还是在2020年2月份,当时510的月销量为883辆,是历史上最差的一次。不过当时受疫情+春节假期影响汽车市场普遍不景气,510这个销量情有可原。而今年的整体市场环境已经好转,排名第一的CS75月销量已经超过3.2万辆,510的销量却比去年好不了多少,看来它已经彻底被市场边缘化。

稍微关注汽车市场的消费者一定知道,510是一款真正意义上诞生即爆款的车型。在上市10天左右的时间里面,即创造了高达8千多的销量。随后一路攀登高峰,销量不断上扬。在上市第一年的最后一个月,510成功突破到5.4万销量,差一点将哈弗H6拉下冠军宝座,后者一度非常紧张。 不过就是这样一款有过无数辉煌的车型,现在的销量却如此难看,看来宝骏510已经彻底跌出了神坛。

低价策略让510以及整个品牌走向了成功,但是始终走低价路线却无法让品牌站稳一线。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首次下滑之后,整个行业也开始出现动荡。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品牌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降维打击开始,合资品牌打入十万级市场,而一线主流国产品牌也进一步深入下沉市场。

宝骏510所在的5-8万级细分市场,原本小型SUV居多。但是在激烈的竞争以及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的眼光之下,更多越级车型开始加入这个战场,此前的哈弗M6、现在的欧尚X5等等,同样亲民的价格,却拥有紧凑级的定位、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强的动力性能。当然同级别车型也在不断更迭升级,比如CS35PLUS,产品素质远比510要更为出色均衡。这些来自于竞争对手的压力,让宝骏510毫无还手之力。

另外,宝骏整个品牌在业界口碑也不算理想,走价格战略确实能加快品牌打造爆款的速度,但是这些“神车”无一例外鼎盛时期往往只有两三年左右,寿命都不长。产品质量是一大弊端,技术始终原地踏步没有突破也是制约其维持发展的根本。关于技术这一点在新宝骏产品上面其实可以得到体现,新宝骏宝骏向上走战略下的结果,但是不难发现新宝骏推出的车型,其实与宝骏始终没有本质区别,不同之处更多表现在设计。简言之,新宝骏有一张更漂亮的皮囊,但价格却比原来贵了2万不等,这显然也让人难以接受。

宝骏510从盛到衰其实也是宝骏整个品牌由辉煌到日渐边缘化的一个缩影,今年前两个月宝骏家族仅仅只卖了2.5万辆新车,甚至不及以往一款车的单月销量。消费需求升级化+竞争不断激烈化会让市场主动剔除劣质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如今选择宝骏的理由少之又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