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购越南VinFast,富士康踏上造车路

2021年03月22日 18:5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已经与越南的汽车制造商VinFast进行了早期谈判,寻求在电动车领域进行合作。

在谈判中富士康表示希望直接收购这家工厂,用于电动车的代工;而越南公司 VinFast 则倾向于保留自己的品牌,以合作的方式进行电动车的生产。

而VinFast是越南最大企业集团Vingroup JSC旗下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具有完备的电动车生产线,2019年底发布了三款纯电动SUV车型,分别名为VF31、VF32以及VF33。

2021年开始,不断传出富士康造车的新消息:一月初,2亿美元价投资拜腾汽车,计划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拜腾 M-Byte;一月中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计划提供代工生产和定制顾问服务;随后宣布MIH平台即将交付、与法拉第未来的合作、联合FCA开发电动汽车。从投资拜腾到人才引进再到整车研发,富士康在两个月内在造车领域打出一套组合拳。

早在2015年,富士康就曾试水整车制造。彼时,富士康联手腾讯、和谐汽车,三方签订协议,按出资比例3:3:4,董事长由富士康委派,在郑州成立初始规模为10亿元的投资合作公司,共同投资智能电动汽车及相关互联网项目。

经过4年的沉淀,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2020年公开表态称:“富士康并不准备生产整车,也不准备推出自己的品牌”。而是遵循“代工”思维,推出MIH模块化纯电动平台,客户可以在平台上定制车身轴距、动力、电池容量等个性化方案以及改善车辆的一些功能和特性。而通过抄底拜腾、与FCA组建合资公司、收购VinFast等一系列动作,富士康希望快速拥有实现MIH平台车型量产的能力,并实现“让富士康成为电动汽车的Android平台”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