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推进电动化,奥迪停止研发全新内燃机

2021年03月22日 18:50:05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虽然还有内燃机可用,但奥迪的全面电气化,还会远吗?

近日,奥迪董事会主席Markus Dues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迪将不再开发全新的发动机,这意味着奥迪不会再推出全新一代的内燃发动机,但对于目前现有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奥迪还将持续更新,以保证它们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

奥迪将不再开发全新的汽油和柴油内燃机,这是一个不让人感到意外的爆炸性消息,因为在之前奥迪已经宣布会实现A4和A6等核心车型的纯电动化转型,同时奥迪董事会主席还表示,更新现有的内燃机以满足欧盟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且如此严苛的排放规定对环境起到的保护作用也非常有限。

这意味着奥迪未来全新R8上的V10发动机将极有可能被扼杀在摇篮里,2022年将进行中期改款的奥迪A8所搭载的W12发动机或许将成为奥迪品牌大排量发动机的绝唱,在不久的未来奥迪将全面推进内燃机小型化并辅以电气化系统,最终实现旗下所有车型的纯电动化。

根据奥迪3月18日召开的2020年财报年会数据显示,奥迪去年全球总销量为1692773台,同比去年下降8.3%,公司全年销售额接近500亿欧元,同比降低10%,利润达到了27亿欧元,利润率为5.1%。同时会上表示,奥迪将在2021年内推出4款纯电动车,包括奥迪Q4 e-tron和Q4 e-tron Sportback,到2025年预计奥迪旗下将有20款纯电动车在售。

奥迪2020年新车交付量和销售额的下最大的原因是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但即便如此奥迪的现金流也达到了45.89亿欧元,同比增长45.2%,其中中国市场2020年全年交付量超过70万台,同比增长5.4%再次突破历史记录,同时奥迪2021年奥迪将确保全年7-9%的利润率,力争达到9-11%。

未来5年,奥迪将投资350亿欧元,其中150亿欧元用于纯电动车和混动车型。其中奥迪启动Artemis项目,与大众集团一起开发新一代电子架构和操作系统,计划到2024年底推出首款车型;到2025年,奥迪将拥有20款纯电动车型。除此之外,奥迪还将推出更多PHEV车型来满足用户需求。

奥迪官方提到,在电气化路线当中,中国市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奥迪将与中国的两位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一起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车的引入和研发,其中已经完成中国首发的奥迪e-tron GT将于2021年年底正式上市,与此同时,届时一汽-大众奥迪将拥有12款国产奥迪车型,未来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所诞生的全新车型,将在2024年开始在长春工厂生产。

接下来,还有这样两个疑惑:

•在捷豹沃尔沃宣布自己全面电动化的时间节点后,奥迪将会于何时实现产品全面电动化?

奥迪背后的大众集团,将会于何时全面停止新内燃机的研发,拥抱电动化?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问题,也将迎来最终的答案。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温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