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潮又快的实力座驾,试驾风行T5 EVO

2021年03月22日 18: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的首款战略车型,风行T5 EVO自去年11月亮相至今,引发了诸多关注。此前,东风风行已经公布了该车的预售价格,10.49万-13.79万元的预售区间也将其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吉利博越长城哈弗H6以及长安CS75 PLUS等自主品牌的畅销车型上,不过在试驾后能够发现,风行T5 EVO在与同价位车型竞争中,拥有更加出众的颜值及驾驶品质。

如今,自主品牌车型不光是在技术研发、品牌营销方面持续加码,在设计上也同样狠下功夫。风行T5 EVO在整体设计上保持年轻潮酷的同时,也在强调着其运动感。新车拥有一张猛兽仿生式前脸,獠牙式的前格栅,让属于年轻野性的力量感扑面而来;车尾处,新车使用了俯冲式的尾翼造型,搭配着四出排气带来的气势,让整个车尾更显凶猛。

在传统的车身颜色中,白色、黑色通常会是产品的主打色,但在风行T5 EVO上却有很大不同。在试驾活动中可以看到,常见的黑白车漆被更具时尚气息的个性化色彩代替,比如东风风行特意为新车定制的“紫荆粉”、“极光绿”、“玛瑙红”等配色,鲜艳亮丽的车漆与动感时尚的车身相配,让整个车辆更具年轻气息。此外,风行T5 EVO还将视觉冲击力更强的国潮涂鸦风带上了车。

作为“潮流SUV 开创者”,风行T5 EVO因潮酷颜值受到年轻人的热捧,但除了“长得好看”,风行T5 EVO比肩高端豪华车型的品质和表现更是引领潮玩新生活的关键。

首先是在驾驶品质上,风行T5 EVO表现出了超越同级的动力性和行驶质感。新车搭载了型号为4A95TD的1.5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了一具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排放均符合国六标准。从具体试驾体验中看,得益于三菱4A95TD发动机的优越性能,想要超车时,一脚油门下去,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爆发力极强;在正常行驶中,平顺的动力输出,让驾驶更为轻松从容。

在传动方面,风行T5 EVO搭载的德国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相当默契,换挡积极,对驾驶者的意图理解得比较到位,平顺性出色。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将风行T5 EVO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做到了平衡。无论是过减速带还是行驶在坑洼不平的路段,风行T5 EVO都能有效过滤颠簸,十分平稳。

在对降噪要求较高的高速公路上,搭载NVH静音系统的风行T5 EVO表现依旧出色。关掉车门车窗便能轻松隔绝车外喧哗的深海级的静音,让旅程没有噪音的烦忧,畅享紫荆花海路。

在驾驶辅助方面,风行T5 EVO拥有L2+级智能驾驶系统的加持,包括AEB自动紧急制动、BSD盲区监测、LKA车道保持辅助、LCA变道辅助等在内的全方位智能驾辅功能,不仅兼顾了便利性和安全性,还可以缓解驾驶时的紧张情绪和疲劳感。

在人机互联方面,风行T5 EVO搭载的Future Link4.0系统则为这次紫荆花之旅增添了不少乐趣。在开车途中只需一句“播放周杰伦的歌”,就能化身“专属DJ”,为你播放最爱的音乐。除了语音控制功能之外,风行T5 EVO的Future Link4.0系统在UI设计、触控反应、APP生态资源、远程控制能力等多方面都达到了行业一流水平。

在内饰的工艺品质上,风行T5 EVO也同样能拿到高分。车辆内饰延续了其年轻活力的风格,双连屏的设计不但为其内饰增添了很多科技感,并且在其圆角过渡处理上更具有了精致感;而钢琴漆、碳纤维纹路饰板的大量使用,让新车内饰中的高级感更上一层楼。

此外,风行T5 EVO拥有2715mm轴距,堪称同级之最,全平式后排中央通道让车内空间更为灵活,还搭载了37处智慧储物空间、L3级健康环保座舱等,不仅具有超越同级的性能,更带来了“豪华级”的表现实力。

据悉,如此颜值与实力兼备、业务能力爆表的潮流座驾,已正式上市。相信随着风行T5 EVO的上市,将有更多追求潮酷的年轻人,关注到其内在的品质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